期末考试动员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金风习习的2017已成往事,2018象征着新的挑战。而期末考试,注定是2018扣人心弦的前奏。

2017 has become the past, and 2018 symbolizes the new challenge. And the final exam is doomed to be the 2018 exciting prelude.

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已经临近,各学科都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期末考试是一个学期以来教和学的总结,是评价同学们一个学期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相信同学们也渴望考出自己的最高水准,为本学期画上完美的句号。

The final examination of this term is approaching, and all subjects have entered the tense review stage. The final exam is a summary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e semester. It is a review of students' learning and an important basis for evaluating students' learning situation. We believe that students also have rich experience in examination, eager to test their highest level, for this term to draw a perfect end.

那么,我们该如何备战期末考试,交出满意的答卷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赵婕老师为我们提供宝贵的建议。

Then, how shall we prepare for the final exam and hand over the satisfactory answers? Let's welcome Miss Zhao to give us a speech for us to use for reference.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时间如白驹跃过,学期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此时的你,或许是兴奋期待的,或许是疲倦焦虑的。不管如何,我们都应充分利用余下的两周时间,以冷静从容的状态去迎接期末考试。所以,在此我代表全体老师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一、态度要正。

态度要正,就要学会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杂念。一心一意想学习,全心全意谋进步,如果整天想着我游戏怎样升级,窗外走过了哪个人,班里又有了什么新闻,怎么能重视起学习,复习又有什么效果?还有的同学立壮志,发毒誓,口号惊天动地,决心排山倒海,目标写在纸上,宣言贴在墙上,誓词喊在嘴上,但一样都没有落实到行动上。我想告诉大家:思想问题就是大问题,态度跟得上,成绩一定行!

二、行动要实。

面对考试,要周密安排,千万不能贻误最好的复习备考时间。有的同学盲目自信,把最好成绩当成自己的实际成绩,考差了做错了就推给粗心,认为只要不粗心实力还是有的,白白浪费了填漏洞改错误的时间。殊不知粗心大意这样的坏习惯,不重视它,不通过脚踏实地地训练改掉它,它会伴随你终身。最后的两周,要正视自己的学习现状,要有周详的复习计划。每天干什么,什么时间干,要订个详细的计划,让它来规范自己,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夯实基础,正视问题,有余力再拓展提高,何愁没有好成绩!

三、心态要稳。

越到考前,同学们要承担的压力更大,每一种出于好意的关心都可能让我们心慌意乱,每一项任务都有可能让你烦躁不安。每到这时,希望你能在心中悄悄给自己鼓励,不要慌不要忙,慢慢来,一件一件完成。只要心态冷静,相信以你们的才智,定能高效完成这些任务。在考场中,我们也要调整好心态,运用好考试技巧,掌握先易后难,先熟后生的考试方法。一位专家说:考试,六分考实力,四分考心理。拿足基本分,争取得高分 。对每个同学来说,只要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是成功。

世界上只有一种稳赚不赔的投资,那就是学习。你为学习付出几分耕耘,学习就会回馈你几分收获。亲爱的同学们,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英雄弯弓,箭在弦上,拿出你们的智慧和勇气,挑战期末考试,去谱写属于你们自己的辉煌吧!

最后,预祝每一位同学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感谢赵老师的宝贵建议。

同学们!离期末考试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时间对于我们来说相当紧迫,我们要以复习为重心,以期末考试为中心,以争取优异成绩为目标。

It's only less than a month away from the final exam. Time is quite urgent for us. We should focus on reviewing and on the final exam to striving for excellent results.

最后:祝老师们期末工作圆满顺利!祝同学们考试取得优秀成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