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尊敬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男、女: 大家好!

2018年3月9日我们初三年级举行了“青春毅行,奋战百日”主题活动,相信大家一定记忆犹新

我们在老师、家长的陪伴下,沿着尚贤道毅行了十六公里,相信这次活动给我们每一位初三同学都带来了思考和感动。

男:下面就有请初三(6)班李林轩同学代表我们全体初三同学来说说这次毅行活动带给我们的思考和感受。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很荣幸由我来发表这个毅行后的演讲。

在毅行活动开始前,刚吃完午饭的小学生羡慕地望着背着书包的我们说:“哇,你们去春游啦!”我笑了笑说:“不是春游,是毅行。”毅行,坚毅地行走。这16公里,不短,足以让每个人腿脚酸痛;这16公里,不长,这只是百日长征的出发号角。

在距离中考还有100天时,全体金桥初中初三的我们,在高校长的一声号令下,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终点,向着梦想进发。

我们的步伐正因有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而勇敢。全初三的几十名老师,就仿佛是战场上的将军,身先士卒,与我们一路同在,见证毅行的点滴,也见证初三青春岁月的欢乐与忧伤,成为奔向灿烂六月的台阶。

我们的步伐正因有家长们的支持而坚毅。家长服务站,是在乏味的长途跋涉中的慰藉,一张张熟悉的脸庞,一瓶瓶清凉的饮料,一根根软糯的香蕉便是在成长路上家人的最真实的写照。随行的家长们是勇敢的,早就没有了我们青年人的步履轻盈,但是仍然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证明,无论何时,父母是永远的后盾,永远不会缺席我们的成长。

我们的步伐正因有学校的期盼而沉稳。回程我举着校旗,望着那伴我九年的校徽,看着走在最前面的高校长。金桥初中,这个充满活力的集体赋予我一个奋斗的青春。回想起曾经升旗仪式上老套的一句话,来表达此时的心情是再贴切不过的了:“今天我以金桥为荣,明天金桥以我们为荣。”

青春真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毅行,或许让我们精疲力尽,或许让我们腿脚酸痛,但大家都知道跑1000米的最后冲刺最难熬,相对与日后的冲刺,毅行只能算是微风细雨。加油吧,少年,六月的笑脸将属于我们。

路,在脚下,终究还是要由我们自己来走的。仿佛昨天还是刚刚入学的稚嫩脸庞,今朝中考的号角已然吹响。理想高中的目标已然贴在桌角,既然知道了终点,便只剩下帆起桨落战胜困难的勇气了。

临中考,有何惧,壮我今朝奋力拼搏志!

仅百天,莫畏难,誓登明日成功胜利岸!

我们不只是自己单打独斗,更是整个家庭,整个班级,整个学校的战役。

决战的时刻已经来临,我们别无选择,只有以百般信念与坚定意志去突破,去实现我们的理想,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同学们,不要做过客的流星,因为你曾用智慧培养理想;不要做漂泊的扁舟,因为你曾乘风破浪,度过学海茫茫;不要做退缩的懦夫,因为你曾披荆斩棘,踏过学海茫茫;砥砺磨剑一百天,誓酬蹈海雄心,一百天,我们要发奋图强,持之以恒,举胸中豪情,倾热血满腔,与雷霆碰杯,同日月争光!

时间不等人,快看看,那天还有100天,今天就只剩下9?天了,还不快去学习!

谢谢大家。

女:从现在起,我们将严阵以待,以百倍的精力投入复习,以万分的豪情迎接挑战,

用毅力和成绩去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男:这最后的100天,是最紧张的100天、是最刺激的100天、是最变幻莫测的100

天,也是最富有挑战性的冲刺阶段。

女:正如到了3月9日的毅行,到了最后一个阶段,也许你已经大汗淋漓、筋疲力尽,

但你必须咬紧牙关,瞄准终点,奋勇冲刺!

男:因为有了目标,大山才有了攀登者的足迹;

因为有了目标,小溪才有了一路欢歌的追求;

因为有了目标,鲜花才有了拥抱春天的激情;

因为有了目标,松柏才有了扎根悬崖的坚韧。

女:锁定希望的灯塔,才能伴着黑暗前行;

专注踏实的目标,才能跨越脚下的坎坷;

怀揣远大的理想,才能战胜艰难险阻。

路,再远,再难,我们都要无所畏惧,一路踏歌而行。

男:这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

   这是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

   这是表达必胜豪情的奏鸣曲!

女:“九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中考的战鼓已然擂响,我们别无选择,唯有撸起

袖子加油干!

男:同学们,我们要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

技能,全身心地备战中考。

女:今天,让我们在这里向自己、向父母、向老师、向学校、向祖国庄严宣誓:

男、女:在今后的一百天里,我们会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信心、最扎实的努力对待

每一天,青春无悔,奋斗无悔!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