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三五班的张蒋越

B:Im Yang Jiamu from Class5 Grade9

A:今天我们的主题是一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

B:Today, our topic is to remember the soldiers and to inherit the patriotic spirit.

A:时逢清明,有一种思念在心中油然而生,那是对逝去者的无限思念与缅怀。清明节,我们借无限生机之时,一起来缅怀英烈,铭记历史

B:When Qing Ming is coming, in the heart, there is infinite remembrance of the dead.On tomb-sweeping Day, we recall the martyrs, engrave history on our mind.

A:是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是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他们的时刻抛去了家庭和个的一切,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遍华夏大地。

B:It' s the martyrs, who use his own body to build the Great Wall when we are facing the danger.

It' s the martyrs, who devoted his time. his energy and even all his life to protecting our motherland and the people in our country when the socialist construction needed them.

A:下面有请许诣多同学发言。

B:Let 's welcome.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三(5)班的许诣多。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

当曾经鲜血横流的土地已是草色无空地,江流合远天;当从蓝天飞过的白鸽带走弥漫的硝烟;当痛苦挣扎的沧海变成桑田;当所有刻骨的仇恨凝聚成了笔下的轻描淡写;你们是否记得,曾经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不求回报,任凭鲜血萦满人间;当岁月流逝却无法洗刷冤屈时,在生命的边缘他们选择了沉默不言。

曾有一位少女从容淡定地走向刺刀,从此消殒了花容玉颜;曾有一位战士挺起胸膛迎向怒吼的枪管,仿佛迎来的不是终结;曾有一位战士在烈火的焚烧下熔炼一腔热血;刘胡兰,黄继光,邱少云,赵一曼,江竹筠,卢德铭,王尔琢,王公略,黄冕昌,寻淮洲,陈树湘,谢子长,邓萍,方志敏,刘畴西……

太多太多了。有些人的名字被镌刻在碑上,还有更多更多的人在战争的铁蹄下化作黄土一捧,荡然无存。然而那些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人们,热血所抛便是中华边界,尸骨所埋便是华夏根基。

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孤注一掷后可能仍是无尽的硝烟吗?他们不知道自己短暂的生命在祖国千年历史里只是微尘吗?他们知道,但他们胸腔里装着同一个名字,许许多多的同胞正是为了它情愿赴死。为了它他们愿以吾血浇吾土,换山河如故;愿青山埋忠骨,马革裹尸还。那是刻入脊髓的名字,是穷尽一生也不敢轻负的名字——中国。平平仄仄,坚定不移。直到闭眼永眠的那一刻,他们都一直为了祖国此生骨血肝脑涂地。

我们把红色的旗帜升起来的时候,红旗高高 高高的飘扬,那是不是烈士的英魂回来了?回到这曾捐躯洒血的地方,回到这魂牵梦绕的地方,今日盛世可如他们所愿?在那片红色中还有我们的使命,在硝烟劫灰后,祖国的历史没有写完,他的耻辱正在渐渐演化为新的动力,五星红旗像迎风不凋的红梅,开得那样夺目美好,充满希望。

那年,那片广场荒凉而萧索,今天,鲜艳的红用它满溢的生机回望饱经风霜的百年;

那年,他们还在列强们的伪善中挣扎着求生,今天,我们用最响亮的声音向世界宣告:如今的中国繁荣富强。

我们幸福并感激着,

我们铭记并前进着,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A:欲明大义,必先知知史。先烈们把生命献给了那个悲壮的时代,献给了他们热爱的祖国和人民,只留下一个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行行简短而厚重的事迹。

B:We must know the history well. The martyrs dedicated to the era, their beloved motherland and people but leaving only an ordinary name and only a few things.

A:今天,当我们从和平中走过了60多个春秋,战争似乎远去,硝烟似乎散尽,但中国梦的号角正暸亮,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B:Today, we have lived peacefully for more than 60 years. Wars seem far away from us. China dream seems to be loud and clear,we should cherish our present life and know our responsibility

and mission.

A:清明节不仅仅只是缅怀先祖先烈,我们更应该从先辈们的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中国的明天而努力

B:The Qing Ming Festival is not only the memory of the martyrs,we should also take on the challenges and try to make our mother land a better place in the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