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9班的陆宸名。今天的国旗下讲话是考纪和考风。期中大考迫在眉睫,那么身为优秀秀的金桥学子,我们应该做到如下几个重要的方面:

Dear teachers and school mates, good morning. I am Lu Chenming from Class 9 Grade 7. Today is speech under the national flag is an examination of styleand discipline. The big exam is imminent, so as a good student, we should do the following important things

在大考来临前,我们们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平时,我们要常常问问自己几个问题,课上的知识点是否掌握,老师出得思考题是否明白,布置的作业有没有都认真且准确地完成?这些看似简单,但都需要我们认真地完成,考试时基础知识题才能少扣分甚至不扣分

We should be well prepared before the big exam, /We should always ask ourselves some questions: Can we master the knowledge points in class.Do we understand the thought question, has the homework been done carelly?These may seem easy, but they all require us to finish the big exam In a serious way in order to be able to do less or not to deduct points.

要有良好的答题习惯。好成绩往往与耐心、细心同行。还有要合理安排时间。

We should have good habits. Good grades often go with patience and care. You must get the time, like: Easy before hard Put questions before you think about them.

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试不仅是对之前所学内容的考核,还是对我们信的检测测

Strictly observe the strict rules of examination. An exam is not only an exam of what has been learned before, but also a test of the integrity for us

有请陆颖老师讲话。

Let us welcome Miss LU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我们的身边溜走,不知不觉,这个学期的已经过去将近一半,我们也将迎来一次阶段性的检测——期中考试。对于初三同学来说,这次期中考试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初三中考一模考试,它是你们走上中考考场的一次军事演习。我相信,每一位同学无一例外地都想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因为在这成绩里面,包含着你自己的努力,父母的期望和老师的付出。那么面对即将到来期中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其实,要做好考前准备,心态很重要,所以大家应该努力调整自己,以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考试。成绩固然要重视,但更重要的是通过考试,大家可以巩固知识技能,提升能力素质;可以反思学习过程,发现问题,完善学习方法;更可以调整和改进学习策略,提高学习质量。因此,同学们面对考试不必过分紧张和焦虑,期中考试是大家学习过程中的一个小结,而不是终结,如果你能通过这个小结有所收获并有所改进,那么它将成为你下一阶段学习良好的开端和起点。因而,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不可满不在乎,但也不必如临大敌,调整心态,尽力即可。

除此之外,想要提高学习效率,高效复习,氛围很重要。所以,大家需要自觉遵守纪律,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来迎接期中考试。自古以来,就有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说法,虽然这种观点有一定的片面性,但却很好地体现了周围环境对人的影响。因为,在一个安静的、充满墨香书香的班级中复习迎考,往往能事半功倍。而良好班级氛围的形成,需要每一个同学的努力。因此,从现在开始,请每一位同学都能遵守纪律,都能心无旁骛的静心学习,为他人,也是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当然,想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态度很重要。这就要求大家必须认真复习,用端正的学习态度来应对考试。好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平时的积累,但复习时期的查漏补缺亦不可忽视。上好每一堂课复习课,做好每一份练习卷,摸透每一个知识点,找到每一个自己的短板并加以弥补,只有以端正的学习态度来面对考试,才有可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但要真正完成考试,诚信很重要。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考试不仅仅是考大家的知识和能力,更是考查大家的道德和品行。考试是严肃的,考试中的不诚信行为不会为你补上学习的漏洞,反而会成为你人生的污点。所以,我希望各位同学能秉承诚信至上的原则,自信地踏入考场,取得属于自己的最真实的成绩。

离考试还有一周的时间,我希望,在一周后,同学们走上考场的那一刻,都能自信地对自己说:我准备好了!最后,预祝各位同学都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就让我们在考场上,用笔书写出半个学期所努力的成果。

Let us write the results of half a term with a pen in the examination 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