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家校间沟通,增进家校合作的教育默契,上周我校分年级先后组织了三场精彩的家长会。三场会上,家校间围绕着助力生命成长的主题,探究着家校互动协作的机制,交流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话题,讨论深入,氛围融洽。


家长会是一场分享会。初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们在家长会中从整体班级风貌到个体身心成长分享着同学们的集体生活点滴,任课老师从孩子们长远发展的角度分享着习惯及能力培养的方法,分享着积淀的经验和理念。作为家长会的主角,家长代表们分享着切身经验,分享着自身家庭教育的理念。


家长会也是一场充电会。当“分水岭”遇见“青春期”,孩子在初二阶段“冒”出来的成长烦恼令许多家长内心深感焦虑和无助。为了能帮助家庭缓解这种教育困境,提高家长与孩子有效沟通的质量,融洽亲子关系,进而保障每一个金桥的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学校特聘请资深心理咨询师王恩虎老师为家长们开设了“家庭中的生命教育”专题讲座。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家长们懂得了大胆放手帮孩子早日定位“我是谁”的重要,明了“到底什么才是生命中的唯一”,明确“我都是为你好”远不如“投其所好”更有效。


家长会其实更是一场“真心话”的交流会。三场家校沟通交流活动反响热烈,学校以教育者的真诚关注着每一个金桥学子的健康成长,努力为孩子们营造着和谐而积极的教育氛围。而家长们也从这一系列的沟通活动中加深了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增进了对金桥育人理念的认同。


“家庭教育是根,学校教育是叶,只有根深,才能叶茂”。我们深信只有家校携手才能为学生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为孩子撑起一个草长莺飞、花红柳绿的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