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日,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带领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吴建昌、市教育局局长唐加俊、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吴洵如、市政府综合七处处长沈黎生、市政府综合七处副处长孙昌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徐成洁、市教育局社会教育处处长蔡军和市教育局办公室刘红生一行到金桥调研民办教育发展情况。

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校长周慰俐向刘霞一行汇报了金桥的办学情况及发展思路。刘霞对金桥18年来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她认为,金桥应继续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素质教育发展模式,贯彻“立德树人”要求,创新教育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关注教师成长,培养一支怀揣教育理想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此次调研主要是深入了解民办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会上,刘霞一行深入了解金桥在办学中遇到的困难,认真交流讨论。刘霞强调,要大力关注和积极鼓励民办教育,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办教育,办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