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5)班的司一涵,本次我们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健康饮食,快乐成长

Hello, everyone. I am LiKeyao from Class Five, Grade Seven. Today, let’s talk about eating healthily and growing up happily.

520日是全国学生营养日,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自然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可以在一日三餐、大鱼大肉里,也可以在街边小吃、各种零食里。

The Chinese Student Nutrition Day is on the twentieth of May. As you know, food plays an important part in our daily life. Tues, food safety attracts our attention. It includes rice and meat or snacks we eat every day.

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但我们却时常忽略它。不知大家可曾注意过包装上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小字呢?正是它们,将食品的细节一五一十地告诉我们。为确保食品安全,快乐成长,我们应该牢记以下几点:

The importance of the food is very obvious, but most of us often forget about it. Have you noticed the information written on the cover of the package? They are all details to tell us what we eat and they can protect us from danger. We should pay attention to the following tips.

1. 远离三无产品,即无生产厂名,无生产厂址,无生产卫生许可证。

First, stay away from food without producers, addresses and permissions.

2. 注意配料表,拒绝有非法添加剂的食品,有过多添加剂的食品也不宜多吃。

Second, take a look at the material table. We should refuse the food containing illegal or more food additives.

3. 我们可以拨打12331进行食品安全投诉问题。

We can call 12331 if we have any food safety problem.

除了食品安全,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十分重要。接下来让我们欢迎李璎韬同学演讲。

Let’s welcome.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5)班的李璎韬,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健康饮食,快乐成长

随着现代科技的迅速发展,人们整日在城市中奔波,越发忙碌,便无暇顾及自己的饮食,当今社会上的饮食习惯越来越差,很多疾病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比如手足口病事件,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有关于健康饮食,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1.不吃垃圾食品

在一个街道上,随处可见小贩在高声吆喝,他们的摊位上摆着的都是小吃,像油炸土豆丝,香肠,臭豆腐等小吃。放学回家的同学们看到这些好东西早已垂涎三尺,恨不得把这些东西都占为己有。于是,立刻掏腰包买几包油炸土豆丝等。第二天早上起床,肚子早已痛不堪言了,这都是油炸土豆丝惹的祸呀!其实,这些苦都是可以避免的。这些小贩的摊位一般在街道的两边。可想而知,在一天中,街道两边的车子开来开去,飞扬的尘土早已把细菌带到了食物上。只要同学们能意识到这一点,那么我们的身体就不会受到伤害。

2.不挑食

想必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吧,在中午学校吃饭时,总是嫌学校饭菜不好吃,有时候吃了四分之一都不到就盖上盒子去放掉了。学校里的饭菜固然没有家里的可口,但绝对是营养搭配均衡的。同学们一定不能看菜行事,要把肚子填饱,不能只挑自己喜欢的东西吃,这样会导致营养不均衡,身体所需能量供给不足,也就没有足够的精力学习了。

3.不吃刺激性的食物

当夏天来临时,我们的爸爸妈妈会从商店里批发冰激凌,饮料等冷饮。目的自然是为了给自己的孩子消消暑,解解馋,这时的好心却有可能办坏事。比如,孩子见到父母买了冰激凌,于是在中午热的时候,明目张胆地吃上一根。你后来就忘了节制了,甚至有同学会在饭后吃冷饮,那么他的胃刚接受完热食,又突然进入这么多冷饮,能受得了吗?久而久之,轻缓点儿的,一时肚子疼,却也免不了去医院打点滴;严重点的,可能会引发胃病,以后消化食物都成问题。所以

饭后千万不能立即吃冷饮,平时也当尽量少吃。

此外,早餐保证了整个上午的能量供给,绝对不能因为害怕迟到而不吃。

同学们,健康的身体来自我们良好的饮食习惯,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健健康康地度过这难能可贵的青春岁月。谢谢。

感谢李璎韬同学的演讲。

Thanks for LiYingtao’s speech.

我们希望大家可以牢记以上内容,注意食品安全,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饮食能强健体魄,但如若我们不注意,也能危害健康。只有做到健康饮食,才能快乐成长。

We hope everyone can remember these information, pay attention to the food safety and have a good habit. Food can make our body strong, but it can also bring us some health problems if we aren’t careful.If we can eating happily , we can grow up happ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