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Dear teachers, Dear classmates:

大家早上好!

Good morning, everyone!

男:我是来自初一七班的邓宇翔

女:I’m Lu Xintong from Class7, Grade7.

: 五月的花香还未散去,充满希望的六月如约而至,我们又即将迎来一个收获的火红夏天!

女:The fragrance of flowers in May has not dispersed, and the promising June is coming as expected. We're about to usher in a hot summer full of harvest!

男: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弹指一挥,再过12天,初三的学学姐们,就要带着老师们殷切的希望,父母深情的叮咛,驰骋中考战场,去书写青春岁月里最绚烂的一笔,接受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挑战

女:How time flies.  Unconsciously , in the next 12 days,   with their teachers’ earnest hopes and the best wishes from their parents, the seniors in Grade 3 will go to the battlefield and write the most gorgeous ones in their youth to accept the first major challenge of life.

男:青春就是用来拼搏和奋斗的,只有奋斗了,才能拥有希望;只有奋斗了,才能无怨无悔。在这最后的冲刺中,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下面有请朱校长发言。

女:Youth is used for hard work and struggle. Only by fighting can we have hope. Only by fighting can we have no regrets. In this final sprint, let us work togetherNextlet’s welcome Ms Zhu to give a speech.

各位老师、同学:上午好!

今天是201864日,再过11天就是中考了。时间的流逝是那样的悄然无息,初三的学生已不知不觉地在金桥接受了三载春秋的洗礼。

现在,我们即将迎来了中考。 我们壮志在胸,激情满怀!自信的精神状态,使我们不再徘徊;良性的竞争环境,激发了我们无穷的潜力;艳阳骄阳,澎湃了我们生命的激情。在学习上,我们从未有过今天这样充实。在我们面前,中考并不可怕。因为持续的凝神专注的学习,使我们今天有了冲刺中考的筹码!

初三的学子们,我们相信你们奋战中考的实力和勇气。也请你们相信,中考,我们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和你们在一起。

在那些砥砺前行的日子里,老师始终是你们身边最忠诚的伙伴,陪着你们披荆斩棘。在此,我代表老师们给大家提出最后的几点建议。

第一、相信实力是成功的基础 

初三一年来,学校教学管理思路清晰明确,始终坚持把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作为工作的重心。管理出成绩,管理出效益。这是我们金桥初中在实践中得出的成功经验!

初三一年来,面对中考的压力,广大教师深刻理解教育工作的崇高性和艰巨性,乐于奉献,甘为人梯,勤勉细致,兢兢业业。广大同学心态稳定,热情饱满,勇敢地迎接一次次挑战!在自信中享受拼搏战斗的快乐,在超越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已经成为全体师生的精神品质!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老师、家长和学校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你们走过的每一步,都为中考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相信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同学们,征战中考,压力在所难免,但是我们的选择应该是保持良好的心态,把压力化为动力,勇敢地去迎接中考。在这个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面对中考,要勇于亮剑!亮剑精神的精髓就在于不管你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要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考试。把考试看成是一种挑战,定会激发自己的斗志。把考试看出是一种机会,就会以一种珍惜的心情去坦然面对。初中三年的学习,尤其初三一年的精心备考你们已经身经百战,荣辱不惊。中考不过是初中最后一次考试,试题也只不过是平常训练题的改头换面而已。

第三、相信技巧是成功的优势

同学们,要沉着细心,规范答题。中考对每一个同学都是公平的,但它又总是垂青于自信、细心和善于应考者。人难我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不骄不躁,始终保持稳定的情绪。规范答题,合理利用时间。认真细致,尽量减少失误,力保会做的就不要出错。经过多次的训练和准备,同学们已经积累了更多丰富的经验,相信你们会把考试技巧在中考中运用自如。当然在考试期间,学校要求全体班主任、任课老师全部上岗值班,从组织考试,到用餐,到午休自习,全程陪护同学们,学校也会为你们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希望同学们保持豁达的精神,乐观的心态,坦然面对考试。也希望同学们牢记师长重托,不负学校厚望,大气做人,诚信应试!

最后,我还想说,当你走进考场的时候,你只需关注考试本身,不需要想太多。父母、老师的期待,都不要成为你的负担。你唯一需要负责的,就是你自己。这样,你就可以真正做到心无旁骛,全力以赴。

今天想送出祝福,为你们加油鼓劲的不仅仅老师,还有各个年级的同学。初一初二创新的同学们,今天你们来为初三壮行,你们担负着继往开来的重任。初三同学们留给你们的不应只是远去的背影,而是金桥精神的路标!沉湎于幻想,止步于等待,不是金桥人的风格。你们不是旁观者,拼搏正在进行时,希望大家向初三同学那样珍惜时间,勤奋努力,用汗水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我们坚信,执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一定会在最后的冲刺中把握自己的命运,让多年的期盼与梦想变成现实!再次预祝所有初三学子们,愿你们轻装上阵,完美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