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小火箭

小火箭,也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思维碰撞,增进友谊的好时机。小火箭,放飞的不仅仅是一个可乐瓶,更是我们的心血、思维、梦想, 小火箭,承载着我们的梦想与希望,向远方出发。

初一(5)班 邵晨

比赛期间,我们决定用火药作为动力,利用反冲原理来使火箭升天。在试制过程中,我们有过失误,有过成功,更多的是欢笑。我们一起讨论如何使火箭飞得更高更远,一起装火药,一起装饰火箭。虽然在最后的评比中,我们小组因为没有足够的燃料而不得不退出了比赛,但我依然觉得很快乐。

初一(6)班   殷季凡

我们的成品小火箭由火箭和发射装置组成,饱满的小火箭上长着四只红色小翅膀,神气极了。在发射时,只见我们轻轻按动了发射按钮,火箭一下子从操场内侧腾空飞越到校园操场之外,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回味这一刻,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初一(7)班 郑苏洋




简易发达机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电池上的铜丝却始终转动不起来,我越发焦躁:要不放弃吧,不可能成功的。”“绝对不行,就算做不出来也要撑到最后一秒。队友坚定地反驳。我绝望地瘫坐着,我们的电动机明明一点问题也没有,为什么就是转不起来?而我身旁的队友们,他们还在埋头研究着,不断地拆卸再组装,一遍一遍地找原因。看着如此不服输的他们,我也重拾了信心。又是半个小时过去了,电动机能够转了,但只有短短的1秒,因为铜丝卡住了电池。由于我们做的是螺旋式电动机,所以铜丝的长度根本不够。比赛结束时,其他队都纷纷离开了,而我那两个队友却死活不肯走,倔强地埋头研究着,最后离开物理实验室时,我看见一位队友哭了……我觉得这次比赛我们虽败犹荣。

初一(3)班    陈廉钰

我先把纤细的铜丝扭成一个长方形,它似乎很听话,把自己的身子挺得方方正正。我手中的电池仿佛着魔一样,与磁铁来了个亲密接触,小伙伴顺手就把之前扭好的铜丝搭了上去,见证激动的时刻到了——大家都屏住呼吸,睁大眼睛……可是,铜丝圈似乎跟我们开玩笑似的,并没有转动起来。咦,怎么回事?” “难道是没有通电?”“会不会是正负极搞错了?”……一个个疑问,一个个设想,一个个尝试调整。哦,原来是铜丝太紧,卡住了电池。看!铜丝如注了兴奋剂一样疯狂地转了起来!我们不禁击掌拥抱起来。科学的世界真是妙不可言,它让我们领略到无穷的奥秘,让我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更让我们收获成功的喜悦!

初一(6)班  封宋梓涵

我们来到设备精良的物理实验室。老师发放了材料并演示PPT,我们三个迅速阅读图纸、讨论、设计,将线圈架在磁铁周围,通电,反复尝试之后,小马达哒哒哒地快速转起来。噢!太神奇了!我们忍不住欢呼起来。这次有趣的制作活动,让我们体验到探索的乐趣。老师通过简单的材料让我们了解到电动机的原理,也让我们通过不断试误最终体验成功的快乐。

初一(8)班    李尚乘



自制潜水艇

正式开始比赛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潜水艇放入水中,沈湉还用一角硬币给潜艇配重。水渐渐灌满了潜艇,它缓缓潜入水底。接着,张心言用针筒给潜艇里面的气球打气,潜艇便渐渐浮了上来。我们成功了!老师也在旁边频频点头。最后,我们的潜艇因美观和操作总分第一,荣获一等奖。

初一(4)班 张心怡

我们先定好了打孔点,并让老师使用钻孔器,钻出了两个不同直径的圆。接着将塑料管与吸管插进孔中,并用热溶胶固定。用针筒与塑料管相接后,自然简单的装置就成形了。接着美化也毫不含糊,画出了一条大鲸鱼作为象征的标志,美化好后在水中试潜,失败了好几次,经过调整,找到了最佳增重的重量,下潜深度也一步步加深,最终沉到了底部,通过努力,我们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绩。

初一(9)班 程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