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坠蛋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又开始了!今年又有哪些新花样呢?

咦?那个活动是什么?哦!原来是高空坠蛋呀!这个看起来有意思,我要参加,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立马来了劲,心中一腔热血沸腾起来。

开始比赛了,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一位同学拉开胶带,另一位同学立马剪下……

我们组用泡沫纸和气垫裹了个肉球,它又圆又大非常可爱,我满怀期待地把鸡蛋从 "珠穆朗玛峰"往下扔,老师用小刀慢慢剥开神秘的面纱,可刚一划,蛋液立马流了出来,我虽有些小失落,却因为这次活动锻炼自己而感到开心。

——1  陈皓天

我们把泡沫切成几小块,拼成了一个包装的形状,接着在里面填充了几张餐巾纸,然后小心翼翼得把那枚宝贵的鸡蛋放了进去,最后我们用透明胶带在外面缠了几道。为了让包装直径不超十厘米,我们用尺子量了又量,切了又切,为了让重量最轻,所以每一道透明胶都只缠绕了一圈。为了美观,我们用淡蓝色和紫色的丝带把它捆成了一个礼物的形状。完成了!我们的眼睛不约而同地望向了三楼,同学手中的那个小礼物命运将如何呢?每个人都很紧张,连手都颤抖起来了。321,同学的手猛然一松,那个小礼物飞速地坠落,掉在地面上又弹起,最后平稳地落到了地面上。裁判上前去检查时我们也纷纷围上前,手心里都渗出了汗。随着那礼物被缓缓拆开,蛋的一角露出来了, “没碎!不知是谁叫了一声,全班同学都欢呼起来。我们小组的同学狠狠击了一掌。

——2 吴茗宇

咚!随着一声巨响,我们的鸡蛋在空中留下一道轨迹,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裁判拿着小刀,拿起鸡蛋拆外包装。裁判的身边围着许多同学,他们一个个屏息凝神,不敢眨眼。包装一层层打开,同学们的神情越来越紧张。——随着一阵响亮的欢呼声,最后一个保护层被打开了,鸡蛋没有碎,同学们互相击掌,庆祝胜利!

——4班 朱晋毅




水果电池

透过生物实验室明亮的窗户,8组同学正兴致勃勃地做些什么,激烈的讨论声从窗口传出来,热闹极了。原来,我们正在参加科技节的水果电池活动。

老师一声令下:开始!”8组同学就拿出自己带的水果,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了。我们根据查好的资料完成了音乐贺卡的制作。当我们期待着悠扬的音乐声响起,却发现音乐贺卡一点反应也没有。

正在这时,我们班的另一组同学向我们发来了求助信息,原来他们音乐卡上的电线断了,我们立刻把自己的音乐贺卡借给了他们。经过了许多次尝试,只听见亮啦!亮啦!……”,悠扬的音乐声传了出来,小灯泡也闪着红光,成功啦!大家高兴极了,一个劲儿地拍手呐喊。

从这次活动中,我不仅再次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还初步体验了科学实验中屡次失败的焦灼和最终成功的喜悦,明白了只有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才是真正的科学精神。

——2 卞雨阳

刚拿到活动方案的时候,我觉得很奇怪也有些兴奋,水果怎么能发电呢?上网查了些资料后,我知道是利用果酸发电。多么奇妙啊!活动中,同学们团结协作,相互帮助。遇到困难时,我们一起探讨,一起解决问题。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动手实验的快乐,了解了二极管及音乐芯片的发电原理,也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3 殷鉴清

比赛开始了!所有人几乎在同一时刻伸出了手,开始处理水果和线路。看!我们小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一个同学正在连接导线和铜片,那两个同学正在将柠檬揉软,还有一位在处理音乐贺卡。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率先完成了!刹那间,一阵美妙的音乐传来,成功了!我们是第一名!我们的心里真是比蜜还甜!

——4班 张子昕



纸牌摩天大楼

纸牌搭高可以算是个十分刺激的比赛。它把选手的平衡力运用到了极限。你必须要屏住气,把纸牌轻轻地搭在上面。如果稍有不慎,必会来一次从头到底的倒塌。

在比赛现场,你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一个小组好不容易才搭好了一幢楼,站起来正想欢呼时,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倒塌。教室里欢呼声和叹息声此起彼伏。

——2 林鹏

摩天大楼这个项目很有趣,同时又对人的耐心很有挑战。时间紧迫,只有40分钟。用纸牌搭的高楼并不稳,只要有一点差错就会导致满盘皆输,只能重新来过。就在就一次次搭好又坍塌下,我们不断寻求好方法,每一次都有进步。掌握了技巧后,还要有轻柔的手法。动作要又轻又快。通过努力,我们搭出了满意的高楼,大家都很开心!

——4 魏馨怡




电动纸飞机

又有两架飞机飞了起来,在空中盘旋,画着圆圈,不相上下。突然,其中一架像泄了气,慢悠悠地做了个俯冲,然后平稳地停了下来。另一架虽然赢了,但没过多久,就一头倒栽到了地上,险些把机头打碎。有成功,也有失败,结果也许不是最重要的,有这样美妙的体验,足以使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纸飞机,一个普通的名字,却是一个飞天的梦想。 纸飞机,带着我们的飞天梦一起,飞向湛蓝的天空……

——1 陈知微

折好飞机,装好动力,装好电池。随着一声哨响,我们把飞机扔了出去。一架架飞机在天空中翱翔,满载着我们的希望与理想。哇!那架飞机飞出去了!”“哎,它飞了有50几秒呢!”“真强啊!”……活动虽然很快在热闹的气氛中结束了,但这种拼搏奋进精神却延续不断。毕业考试即将到来,让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好好复习,认真考试,放飞我们的理想。加油!

——3 蒋欣熹

……”随着叶片急速转动,一架姿态挺立的电动纸飞机飞上了蓝天。一年一度的科技节-电动纸飞机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我们班的第一架纸飞机飞的并不理想,我们对第二架飞机进行了改良,解决了第一架飞机存在的技术缺陷。当第二架飞机飞上蓝天的时候,哦,完美!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遇到问题,不能一味地钻牛角尖,要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成功才会向你走来。另外,团队协作也非常的重要,大家要学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4班 郭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