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了一把在圣安东尼奥市动物园做志愿者的活动,下午分别参观了传教使命团遗址,圣安东尼奥市政府大厅,市中心的River Walk沿河景点,并享用了墨西哥特色晚餐。



特色活动一:小小志愿者

来到美国的第四天,我们来到了圣安东尼奥当地的一座动物园当志愿者。

到了工作的大厅,其中五个桌子上摆满了短袖,只有一个桌子上是电钻与竹筒。十二个大男生被分派过去使用电钻,他们的任务是将竹筒钻孔用线穿起来。剩下我们的任务就更加有趣了,我们需要用剪刀将桌子上的短袖剪成条状然后把两个长条编成无数个中国结相连的绳子。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其实也挺难的,在与国外小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好不容易将短袖剪开。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段衣领是被线缝上的,我一手用力拉扯住一边,将另一边用手肘压在桌子上,好不容易剪开了。

剪完了衣服,编中国结也是难点之一,平时没做过细腻的手工活,现场学也是有点费劲,不过在老师与同学手把手教学之后,最终编成了绳结。完成了工作将成品交老师,就踏上了给动物送玩具的征程。这玩具其实就是大家亲自编的绳结与竹筒。

当饲养员把玩具放入各个动物自己的住所后,动物玩的更开心了,我不禁用相机把这一幕记录下来,因为这里还有我的一份努力。

——八(3)班  杨浩达



我们来到动物园做志愿者,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帮忙指路,帮忙扫地,没想到是帮动物们做玩具。我瞬间就兴奋起来了。

活动一开始,我连忙拿起一把剪刀,捡起一件衣服,连忙开始剪,这时,老师又提出一个要求,要尽量保证布条不会中间断开,整件衣服剪成完整的一条,这时我正剪到衣服角,一听见不能断,我一下就慌了,左右为难,贝嘉乐看到我为难的样子,让我把手中的剪刀和衣服给他,并让我帮他扯着衣服,他用剪刀很巧妙地绕了个弯继续剪:这样不就可以了吗?我们一起合作,终于剪完了衣服。

然后是用布条做成中国结,我心不灵手不巧,外国老师教了好久都没学会,这时几个同学做完了,跑来帮助不会的同学,他们一步一步向我们展示,很仔细,旁边的贝嘉乐似乎看懂了,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等到同学们走了,我却还是不会,贝嘉乐成功的做好了一个,便来教我了,看了许久才明白。

小小志愿者活动,为小动物们奉献爱心,还锻炼了我们分工合作的能力,展现了互帮互助的精神,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

——八(5)班   曾智宇


特色活动二:我们眼中的圣安东尼奥

九(3)班的张琛同学在参观教堂的游记中为我们介绍说:

圣安东尼奥的历史只有短短的五百年,却有诸多代表性的历史遗物,西班牙殖民者当年留下来的几处布道所现在则成为了一处历史遗迹。这些布道所是西班牙传教士传教,也是他们生活的地方。我去了一处布道所名叫Mission San José,是当地最大的一处。

四周皆是草坪,厚厚的城墙围成一个四四方方的矩形,两侧是住所,最后是教堂,教堂旁还有军事基地。每个住所都很小,只有几平方米的地儿,墙壁上有几个小孔,从孔里可以清楚地看到外面的情景,这是为抵御敌人所用。教堂到现在依然在使用,还有信徒正在祈祷。

这里很空旷,很安静,看着当年的一处处遗迹,不免会让人陷入深思。这一处处的布道所见证了圣安东尼奥市的历史,是这里独有的象征。


正如张同学所说,八(2)班的袁文博同学陷入了沉思:

眼前便是那个教堂了。矮矮的,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雄伟。外围的墙由厚重的石块堆砌而成,看上去似乎经历过许多事,显得破旧不堪却有一种陈年的厚重感。

阳光照射在这片大地上,将万物灼烤地无处躲藏。放眼望,只有一棵矮树立在中央,像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已经极度缺少水份,树干似乎都要裂开,颤巍巍地立在烈日下。

这真的是当年史诗般雄壮浑厚的大教堂吗?

一步踏进教堂大门,古老的座椅,古老的图画,古老的圣水池,古老的十字架……与我想象中的教堂相差无几,只是一切都是那么的古老。千百年来,一切都没有变。

当哥伦布踏上美洲大陆这片还在沉睡的土地上时,殖民就已悄然开始。传教士纷纷开始建造所谓的教堂,强迫当地土著印地安人信仰天主教,却在教堂外围建造城墙、堡垒,用来抵御外敌的进攻。这似乎是传教,事实上是一种变态的殖民。印第安人的乐土被外来入侵者所侵占,禁锢了思想,倍受精神和肉体的苦痛。他们绝不会感到快乐,也绝不会感到耶稣的伟大与神圣。

这就是耶稣与天主教的真正目的?不,不是的。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在美洲也不例外。不久,美国统一,传教士也不复存在了。美国根据天主教平等、和平和信条,在宪法中明确指出了无民族岐视的理念,这也便是对前人罪过的忏悔吧。

这,才是教堂建立的真正意义吧。抬头望天,云淡风轻。和百年前一样,从未改变。

与历史神交,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八(3)班的陈晨对圣安东尼奥市区的River Walk情有独钟:

圣城之旅第三站是泛游圣安东尼奥我们坐着小船沿途欣赏,阳光洒在面上,波光粼粼,岸边的大树也不忘过来凑个热闹——把它那粗壮伟岸的身影倒映在河水里,不远处的河面上还有三三两两的野鸭在自由地嬉戏。紧挨着河岸是著名的景点——River Walk,路两边长满了奇花异草,还有高大的树木,在河岸形成了左右两条绵延不断很有情调的林荫道。河岸上,散散落落的,有咖啡馆,小餐馆,剧院博物馆再加上上那些古老的石桥和旁边伴奏的乐队,真有点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九(3)班的薛梓骏同学对AT&T球场的印象极为深刻,他告诉我们:

AT&T球场是马刺主场球场,是NBA历史上最豪华的球场之一,每年都有无数人在这里打球看球,无数人在这里为自己喜欢的球场欢呼尖叫。每次在电视机上看着各队的球员们在这里打球,却不曾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来到这里。

从外边看上去这里就是一个极大的球场,走进去更是极其震撼人心,放眼望去,成排的座位黑压压的的一片,球场的地板干净到可以反光,正上方是一个巨大的转播器,朝向四面一共有四块大银幕,足以确保观众席上每一位观众可以清楚地看到球场上的情况。我们也体验了一把,虽然不是正规比赛,但坐在场边第一排的座位上,看着球场上球员飞奔,运球,投篮,也是热血沸腾。

看完一场比赛,老师带我们去了3楼,满怀好奇,3楼究竟是啥呀?本以为会是纪念品商店之类的东西,但到了3楼却看到了一间间房间,难道是客房?随着老师进到里边,我的疑惑才被解开:里面有沙发,有桌子,有开放式小厨房,还有吃的。而房间的尽头却是球场。走过去,才发现这里是球场最顶层的观众席位,同时也是最豪华的观众席位。当我得知这间房子六百万美金只能租一年时,我不禁感慨,这么贵的一间房间都有人来租,真的很难想象这些球迷的狂热!有这样的一群球迷,球员又怎能不好好打球呢?

参观马刺球场使我开拓了眼界,增长了阅历,这成了我人生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