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报到第一天,校内外三百余名学生和家长齐聚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参加“2018无锡市首届数独运动公益讲座”活动,聆听嘉宾——北京数独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徐艳女士的讲解,领略数独风采。

2018中国数独大会”于812日在中信国安第一城圆满落幕,无锡代表队首次参加全国大赛就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奚周运斩获U12年龄组铜奖。“中国数独大会”的开展,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交流提高、参与国际顶级数独赛事的机会,同时启动“中国数独人才培养计划”,根据各地优秀选手的推荐,完善国家数独队梯队建设。

这次公益讲座活动旨在更好地让学生和家长了解数独,更好地激发孩子们对数独的兴趣,并通过这一活动锻炼学生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专注力和逻辑思维,同时培养挑战困难的素养、陶冶情操,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北大最强大脑百强选手“数独女侠”李芊子结合自己和好友的学习成长经历,讲解了数独运动与学习之间相互促进的关系,并且讲述了接触数独让自己在时间安排方面更擅长。

相信这次公益讲座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数独运动的种子,我们一起期待将来它们可以萌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