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金桥热闹非凡,青春洋溢的脸庞、朗朗的读书声……新学期开始了。开学第一天,金桥初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对于新同学来说,新学期伴随着好奇、惊喜,也可能伴随着疑惑和不安。在金桥,我们需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吗?来自初二(1)班的殷涵辰同学告诉我们,金桥初中,既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全面培养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地方。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与活动、各种比赛的经历是她最大的收获与成长。




进入初二、初三的同学,如何面对学习上的迷茫呢?初三(1)班顾奕同学认为,学习需要用一面镜子,正视自己;需要一颗星星,那就是理想;需要一双鞋,名字叫踏实;需要一块表,学会合理的利用时间。最后需要点燃一把火,那就是不懈的坚持,勇敢的拼搏,理想的闪耀。




新学期,蔡明珠老师代表全体教师送给同学们四句诗1、“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学会珍惜时间,勇于探索,主动学习2、“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让“思进”二字,铭刻心头,落实于行动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用水滴石穿的毅力、科学的学习方法,为自己赢得鲜花和掌声4、“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多读些书,成为优秀的自己。




对于尚处于或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同学们来说,对于人生,我们思考得并不多,我们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高校长用余光中《写给未来的你》中的一段美文带给我们启示:

“孩子,我希望你自始至终都是一个理想主义者......

孩子,我希望你是个踏实的人......

孩子,我希望你不要媚俗......

孩子,还有一件事,虽然做起来很难,但相当重要,这就是要有勇气正视自己的缺点......

不管世界潮流如何变化,但人的优秀品质却是永恒的:正直、勇敢、独立。我希望你是一个优秀的人。




怀揣理想,踏实奋进,挥洒汗水,拼搏前行。新学期来临,金桥初中全体师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用实际行动锻造优秀自我,实现心中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