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从我做起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

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

——陶行知

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学期伊始,金桥初中初一年级全体学生齐聚报告厅,走进“金桥大讲堂——习惯养成大家谈”,师生同台交流,分别讲述和分享了好习惯的重要性以及养成方法。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让我们听听他们是怎么的吧


初一1班宋佳妮同学认为:

为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我们应当从以下四个方面去努力:首先,我要提高作业效率。其次,要注意方法。第三,课堂上应该更加积极地思考和发言。第四,要学会坚持。

初一2班韩佳诺同学认为:

一个人到一个新的环境里,可能算不上特别优秀,甚至是很不起眼,但他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哪怕是一点点的小事这都能帮助他慢慢地进步,通往成功之门。踏踏实实地用一个21天,去努力养成一个好习惯,这肯定可以在未来的某一天帮到你。  

初一3班孙嘉怡同学认为: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有把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才能真正把大事做好。要培养良好的习惯,贵在坚持。我想说,习惯就是这99%的汗水,是咬紧牙关坚持出来的。

初一4班赵安琪同学认为:

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什么才能算得上“好习惯”呢?我认为有以下几条:

1、遇见师生要主动问好。2、课间多读书,少嬉闹。3、要宽容,不要为口角小事大动干戈。4、乐于助人,凡事要多体谅他人。

初一5班何方仪同学认为:

没有永远的辉煌,没有永远的失败,只要你持久地努力。我们要摸索出自己的学习方法。每个人的接受程度和记忆方法等都是不同的,老师给的方法是根据班级整体制定的,每个人都要学会调整自己学习方法,哪里有问题学哪里。

初一6班赵浩如同学认为:

培养并保持良好的习惯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1、养成预复习的好习惯。2、追求高效。3、坚持。养成一个好习惯很难,毁掉一个好习惯却很容易。所以,当好习惯养成以后,我们一定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初一7班王雪儿同学认为:

作为一名新初一学生的我,首先该养成的是高效学习的习惯;其次,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并将它变成自己的习惯;再次,要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尊重客观规律,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初一8班周炎霏同学认为:

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人的一生,也就是说一个人的成败取决于他是否具备好的习惯。作为初一新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要做到礼貌待人,见到师长主动问好;不剩饭不剩菜,节约用水;文明出行,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自私,多为他人着想,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我相信,在这些细小的方面养成好的习惯,何愁我们不会变得优秀呢!




通过学习讨论,同学们都明白了一个道理:好习惯养成要从小事做起,好习惯养成要从我做起,好习惯养成要持之以恒。美国著名教育家曼恩说习惯像一根缆绳,我们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让我们为好习惯的缆绳缠上恒心的索链吧牢不可破之时,我们一起拉杆起航,成就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