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褪色的时光

初二3班   戴佳颖

如果初中生活像一部电影,那么《金桥》的票房,肯定最高。因为有她和他的精彩演绎。

她,我的语文老师,大概是年级最忙的老师。她总在奔走,鲜有闲暇时光。她认真地批我们的每次作业,认真地帮我们看订正,帮我们修改。她工作的时候极为专注,在吵闹的课间兀自安静,上课却又充满激情,完完全全把我们拉进她眼中的语文世界。她还经常给我们扩充积累。“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诗词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扎根。虽然很忙碌,但这并不影响她对生活的考究。她从不在我们面前表现出疲惫的神色,一直精神抖擞。给我们的小奖品也包装得非常精致,在送我们书的时候,她会很细心地给每个人写赠言,如“阅读抵抗平庸”。遇到她,真的像人生中的最美的朝霞。

而他,我的班主任就不同了。他很严厉,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甚至觉得他奇怪。他姓金,同学们都叫他老金跟他相处久了,就觉得他配得上和金岳霖一样的外号。他有很多奇怪,但很有道理规定,比如打扫卫生要打扫得能在地上打滚,可以英语课不上,但是,一定不能缺体育课,他有一次真的用一节英语课,让我们下去上体育课。他对待班级事务很积极,经常在中午拖地,捡垃圾,拖黑板……他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很少,但是,我们班的英语成绩一直在年级里不错。他会让我们花时间做听力,读文章,背美文,积累谚语……让我们不知不觉中提高英语水平。他的教学,对班级的管理,以及那种气场,都令我佩服。之前看过一句话:总有人只给你一个微笑就把你打败,比如窗外班主任。大概,他一出现,我就会被打败吧。不过,能够和他一起度过三年的初中时光,我甘愿被他打败。

最美的青春里,遇见最好的同学,最好的老师,《金桥》这部电影里,有我们奋斗的,最难忘的背影。

把回忆留在金桥吧,金桥的时光永不褪色。


金桥——我的成长博物馆

初二4班    吴允执

小升初考试的时候就对金桥充满了向往与期待,那时我觉得,金桥是一个漂亮的学校,我想要在这里度过我的初中生涯。

不久之后,我很荣幸,接到了金桥的录取通知。喜悦和欢乐充斥着我的脑海。我问老师:“我是不是应该选择我喜欢的金桥?”老师说:“孩子,去吧,去你想去的地方!金桥是一个高手如林的地方,那里的同学是通过层层选拔的全市最厉害的一群,那里的老师也是全市最顶尖的一群。” “那我去了以后是不是会从‘鸡头’变成‘凤尾’?” “我相信,你会在金桥这所优秀的初中绽放自己的光彩,这将会是你生命中一段温暖又美好的旅程。”

“一段温暖又美好的旅程!”的确,在金桥求学的一年多,无论是阳光灿烂、书香四溢的校园,还是兢兢业业、循循善诱的老师,亦或是团结友爱、博学多才的同学,都带给我欢乐,陪伴我成长。金桥,就像一座巨大的博物馆,为我的成长创造条件,提供机会。

这里的老师是我见过最亲切、最认真、最团结、最有学问的一群。他们中的每一个都爱生如己,把最细致的关怀送给他们最可爱的孩子们,有时甚至忽略了自己的家人。老师们和我们几乎没有距离。课上,我们一起谈天说地,教学相长;下课,我们共度美好时光,聊天嬉戏。平时,一句轻轻的“老师,您辛苦了”能让他们笑逐颜开;节假日,一声真诚的祝福能让他们激动不已。他们阳光,他们真诚,他们是我们的知己,和我们一起成长。

老师们的课堂就是我们成长的乐园,我享受每一位老师的每一节课。我会和同学们一起,积极地思考老师的每一个问题,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在金桥的课堂上,我们会和老师展开激情洋溢的辩论,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教室里弥漫;老师会为我们精心准备活泼有趣的游戏,积极进取的精神从那一刻萌芽。他们的课堂包罗万象,上到天文,下到地理;他们的眼睛会说话,带着鼓励,带着赞扬,“你真棒!”“别灰心,再试一次!”“不着急,慢慢来。”是他们让我们把上课当作一种乐趣,把作业当做一次检测,把考试当做一次挑战,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

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有目共睹。我想他们也会抱怨生活,也会感到辛苦,因为他们也是活生生的人。但是我知道,当他们看到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感受到同学们的点点进步,就会觉得自己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里的同学是我见过最积极、最努力、最可爱、最有同情心的一群。每天,我们在同一个教室里奋斗,在同一片蓝天下奔跑。我们互相学习,互相鼓舞,互相关怀。无论是课堂上擦出的知识的火花,还是课间疯狂的玩耍,还是考前写给彼此的加油信或挑战书,再到生日收到的暖心小礼物,无不见证着我们的深情厚意。

我们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每一位同学的才华得以施展。元旦文艺汇演,一位位演奏家、歌唱家、舞蹈家将艺术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用表演诠释着他们对艺术的理解。你会发自内心地赞叹身边这些厉害的同学,此时你会为自己是金桥人而感到自豪。科技节,科学家宝宝们积极动脑,认真动手。瞧,飞速旋转的小马达、飞翔高空的小火箭、直冲云霄的纸牌屋,精巧灵动、承载着智慧与合作的小制作在金桥诞生。我们不求一举夺魁,只求感受知识的奇妙、做自己热爱的事情。选修课、兴趣小组也卓有成效地开展着,每个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了最心仪的组别。这些课是我们心之所向的科目,和正课一样认真,一样积极。每次下课后,了解“生活中的法律”的小律师教授丰富的法律常识,“DIY社”的社员们献上奇特的小制作,投身“生物实验”的实验员送来美味的葡萄酒……正是因为这里的同学们善于倾听、乐于分享,所以我们每天都有惊喜,每天都有收获。在金桥的每一天,我们都感到充实、快乐!

有温馨、有欢笑,也有竞争、有泪水。考试前,我们都会默默地定一个目标,互相竞争,共同进步。考试失利,有些同学一个人哭泣,悄悄自责,就算是他的竞争对手,也会送上鼓励和安慰。我们齐头并进,积极向上。运动会时,每一个班级每一个运动员都全力以赴,向着最高目标冲刺。我们向往最好,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我们有必胜的信心。这样的我们,最努力,这样的赛场,最可爱,这样的金桥,最潇洒!

我最美好的时光在金桥,我最喜欢的老师在金桥,我最可爱的同学在金桥。我热爱这片沃土,我享受这段旅程。

我从未后悔当初选择了金桥,我从未放弃在金桥绽放最美的自己!


成长的舞台在金桥

初二5班   李亦鋆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又是一年春满园。

小学的难忘时光已经成为过去式,新的初中征程又将启航。高尔基说:“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趁短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智慧。” 那么该如何继续奋斗扬帆远航呢?该怎样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优秀学生呢?金桥,将会给你所有答案。

作为一名普通的金桥学子,我对于我们学校敢于创新,踏实奋进的校风校纪深感自豪。金桥初中的育人目标,并非空喊口号。为了培养同学们成为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的优秀学生,学校开设了一系列的“特色课堂”:每周的选修课、研究性课程、拓展课程等等,本着“我的选修我做主,我的梦想我创造”的宗旨,不仅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也陪养了我们的兴趣特长和自主探究能力,将目标实实在在地落到了行动上。

对于这一点,我深有感触。每周的选修课和兴趣小组,我选择的是欧美历史以及周五中午的pop海报设计。欧美历史选修课上,老师以哈利波特的人物线索,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有关欧美国家的历史和文化,还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让我们组队搭建城堡模型,绘制古堡结构等,我们不仅了解到了历史知识,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一小时的Pop海报课程也是非常有趣的,我们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设计五花八门的海报,为属于自己的作品增光添彩,使我们受益匪浅。

学校在夯实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大力开设了“课外课堂”,为我们展示才能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有一群强身健体的运动族——棒球社团、足球队、啦啦操队;还有一帮温文尔雅的文人墨客——“观山”文学社、“向日葵”美术班、交响乐团。他们都曾在各自的领域里叱咤风云,获得各项殊荣。

当然,关于金桥初中还远远不止这些,还有更多的乐趣和智慧等着你们来发现。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们代表金桥初中向你们发出热情的邀请!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舞台,让你的青春绽放精彩!


从零开始做编剧

初二6班   吴卿云

还记得那是初一,听到要表演历史课本剧时,几乎全班都沸腾了。
  或许是这个活动听起来新奇有趣,或许是每一位同学的心底都藏着一颗演员的种子,又或许是出于对历史故事的兴趣,大家报名十分踊跃。而我也十分荣幸地当上了我们“剧组”的“编剧”,那一刻,我的内心溢满了喜悦。
  当我面对着一片空白的文档时,我意识到这事绝非娱乐。一个好的剧本将会决定这场表演的命运,代表着我们班级的荣誉。
  要在短短的几分钟表演时间内展现出一个完整的故事、用语言与动作塑造出不同人物的个性、根据时代背景斟酌着每一个称谓、在吸引观众的幽默与对历史的尊重中不断权衡……我从未做过编剧,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为了这些,我翻阅着相关的史料,观看了经典的戏剧,在完善着剧本的同时也不觉增长了知识。
  排练也是辛苦的。利用自习时间,演员们换上了厚重的服装,在走廊里一遍遍练习着。而我自然也闲不得,一边纠正着大家的语言动作,一边根据建议将剧本删删改改。虽然大家失去了本用来完成作业的时间,但没有人为此抱怨,每个人都尽力表现得最好,渴望为班级争光,已然忘却了时间与辛苦。
  终于到了表演的时候,音乐与灯光的交织中,那脍炙人口的故事似乎重现在舞台。当最终听到台下热烈的掌声时,我们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没有白费。努力终得回报,那就是最美好的时光。

从零开始尝试,未来由此出现了新的可能。也许将来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编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