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二(9)班的陈彦天。

Dear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Good morning. I am Pan Wen Zheng from Class 9 Grade 8.  

每年的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今年的感恩节在11月22日。在感恩节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大家能常怀有一颗感恩之心。

The fourth Thursday in November is Thanksgiving Day. This year, Thanksgiving Day falls on November 22nd. Thanksgiving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and I hope you will always have a thankful heart.

感恩的意思是“对别人的恩惠表示感激”。生活中,我们总会受到别人的各种各样的帮助,对此,我们应抱有感恩之心,哪怕只是一句“谢谢”,一个拥抱,甚至只是一个微笑。

Gratitude means “showing appreciation for another person’s kindness”. We should be grateful for all the help we get from others in our lives,even if it’s just a “thank you”,a hug or even a smile.

下面有请朱琳老师给我们做国旗下讲话。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早上好。秋风萧瑟,天气清冷,深秋时节的暖阳远比炎炎夏季的烈日更可爱。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太阳和月亮哪个比较重要呢?

有一位老先生听到这个问题,想了半天,回答说:我觉得月亮比较重要。因为月亮在夜晚发光,那是我们最需要光亮的时候;而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却在那时候照耀。有的同学笑了,你是在笑这位老先生的糊涂,对吧?他“感激月亮,却否定太阳”。然而生活中不乏这样的糊涂先生。

有个女孩跟妈妈大吵一架,夺门而出,决定再也不回这个讨厌的家了!她在外面闲逛了一天,直到夜幕降临,她又冷又饿,却身无分文。一位小店的老板看出了她的窘迫,为她端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女孩感动地说:谢谢你!你比我妈妈好多了!她不知道的是,妈妈正拿着照片到处找她。妈妈找不到女儿,就给沿路各个店铺的老板付钱,哀求说:如果看到这个孩子,麻烦给她做点吃的吧,她走的时候没有带钱……

当太阳一直都在,有人就忘了它给的光亮。当父母一直爱你,有人就觉得理所当然。然而,懂得感恩才是我们对生命最美好的态度。感恩父母,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有时候却换来一句“不要你管!不想跟你说!”感恩老师,没有血浓于水的亲情,却比亲人更加关心你。哪一个动怒训斥你的老师不是因为用情至深?感恩身边的同学,陪伴你走过最难忘的青春岁月。拼搏时的一声加油,失败时的一句鼓励,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最珍贵的回忆。

同学们,闭上眼睛,想一想此刻你最想感谢的是谁?可能浮现在你脑海中的不止一张脸庞一个身影。问问自己,你有没有及时向他们说一句——谢谢你,或者以自己的方式表达感谢。那些无暇感恩的人,永远不可能获得最大的满足,而他所得到的,也终将失去。感恩那些照亮你生命的人,更希望你也能活成一束光,照进别人的生活。

常存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让感恩成为我们的生活态度。谢谢大家!

我们应该感恩父母,是他们无私奉献,给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We should be grateful to our parents, it is their selfless dedication to give us valuable life, taught us the truth of life.

我们应该感恩老师,是他们交给了我们知识,使我们将来能立足于社会;

We should be grateful to our teachers for the knowledge they have taught us, so that we can be based on society in the future.  

我们应感恩同学,是他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给予我们鼓励,陪我们走过风雨;

We should be grateful to our classmates, who give us support when we meet difficulties and accompany us through the wind and rain.  

我们应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那千千万万的帮助我们的人!

We should be grateful to the school, the society, the thousands of people who help us.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时常保有一颗感恩的心,经常为感恩而行,将其发扬光大。

Thanksgiving is the traditional virtue of the Chinese nation, We should always keep a warm heart, often be moved. Only in this way the virtue of the Chinese national can be carried forward.

同学们,让我们心怀感恩,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All my schoolmates,let us be grateful, let Thanksgiving become a ha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