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金桥校园里,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巧手制作航模,

或是聆听课堂教学,

他们是谁呢?

一群来自新加坡的娃呢!



2018年11月18日至21日,新加坡伟林小学师生一行29人来访我校城中校区。在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中,金桥学子与伟林师生结伴走进无锡,走进金桥课堂,全面深入地体验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走进泥人博物馆 欣赏民间艺术

伟林师生来锡城后,立刻与金桥伙伴两两结对,共同走进了无锡惠山泥人研究所。虽然天气微寒,又飘着细雨, 但依旧阻挡不了金桥和伟林小伙伴们的热情。栩栩如生的泥人塑像和精细的制作工艺让伟林师生赞叹不已。光看还不过瘾,同学们还亲手制作泥人。




选色、蘸料、涂抹,各种颜色混合搭配,制作过程也充分展现了学生的创意和个性。瞧,一个个可爱灵动的泥塑,成为学生们独一无二的“匠心之作”。




通过亲手制作泥塑,不仅让伟林师生感知了无锡泥人的悠久历史和高超技艺,领略中华文化的传统魅力,也让金桥和伟林学生在制作泥塑的过程中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在文化艺术的海洋中徜徉

在伟林小学访问期间,每一位新加坡学生都有一位金桥的结对小伙伴。他们一起进班听课或参加活动。金桥为伟林学生提供了语文、数学、中国民谣、模型制作等特色课程,让他们深入体验中国的课堂,灵活有趣的授课和互动方式,使得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




中国民谣课上,学生跟着老师一起舞动音乐的节拍,学习中国传统民谣独特的艺术风格,感受中国民谣和戏曲的魅力。当音乐老师唱起了中国民谣经典之作《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时,不少的伟林学生也跟着哼起了歌,歌声萦绕整个教室。




模型制作课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伟林学生认真听取了老师的制作要求,并根据步骤一一进行组合,螺旋桨、牛皮筋、木棍、倒钩……一个个小零件在学生的手中最终成了一架架飞机模型。除了在金桥感受特色课程之外,伟林师生也走出校园,走进无锡,感受温婉如水的江南。


友谊的故事继续书写

欢送仪式上,金桥学生为伟林师生带去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口琴齐奏《春天来了》、《念故乡》,吉他弹唱《我们小时候》,音乐悠扬动听,传达着两校间浓浓的友谊。




新加坡学生的一首《当我们同在一起》把仪式推向了高潮,他们邀请金桥学生一起上台表演,并亲授技巧,双方学生携手共舞,旋转跳跃无穷的乐趣。




金桥与伟林两校之间还互赠礼物,虽然访问的时间非常短暂,但学生在相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伟林学生也与金桥的结对小伙伴们依依不舍地拥抱道别。


两座城市两所学校,金桥和伟林自2013年就结下深厚的友谊并不断续写新篇章。至今,伟林已组织了5批师生赴金桥开展交流活动,金桥已组织了12批师生在暑期赴新加坡访问树群小学和伟林小学,学校在一次次的互访合作中不断迸发出新的火花。




伴随着集团快速发展的脚步,金桥不断寻求与各校的相互联动和协同发展,把更优质的教育和服务惠及更多的学生,先后与国外名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组织学生赴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境外名校研学或短期留学,让金桥学子有更多机会体验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活动,坚持用国际化视野培养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