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三四班的何佳成。

Good morning dear teachers and fellow students, I am Fang Ziyu from Class 4, Grade 9.

世界卫生组织是这样定义健康的:健康是一种身体、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完好状态。也就是说,健康不仅仅是指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两个方面,只有身体和心理的全面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gives a definition of the world health ——“Health is an intact state of social adaptability”Sohealth not only means we are in good physical conditionbut also includes mental health and social adaptabilityTo be healthywe need both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在现代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每个人都会有压力,这不但会影响我们学习,甚至会危害我们的健康。那我们该如何缓解压力并与压力同行呢?

In our daily lifewe may feel stressedIt not only just influences our study it can harm our healthSohow can we reduce stress and live peacefully with stress

下面请张老师发言    Let’s welcome.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与压力同行。

同学们,零零后的你们,"压力"这个词对你们来说并不陌生,也许是作业量让你感觉到压力,也许是学习目标给了你压力,也许是你的学习伙伴让你感受到压力。你们也许期待着从某一天开始不再有压力,但是,孩子们,你们的面世就是冲破压力,来到这个世界的,在社会迅速发展的当今,我们都会面临许多机遇、挑战和困难,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也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压力将不时陪你左右,我们也知道,没有合适的压力就没有动力,在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与压力和谐共处,如何让我们在压力中不断成长呢?下面我有几点看法。

对于尽心尽力的同学,你们的心里常有紧迫感,有目标,对自己有要求,你们的压力,可能来自担心自己不够好,担心有些题型没做到,担心被别人超越。你们可以把目标放得更长远,比如期末或中考。你们可以在坚持认真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有计划地完成每天、每周、每个阶段的学习目标,最后的结果肯定不会辜负你持之以恒的付出。

对于有心无力的同学,你们的心中有目标,但在实现过程中常感心有余而力不足,心中产生了对自己的不自信,对自己能力的怀疑,心里产生了焦虑和压力。你们可以静下心来,分析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实际出发,重新调整目标,把一个大目标划分成一个个小目标,一步一步向前进。

还有一些同学无心乏力,心中没有坚定的目标或者没有目标,课堂上眼神飘忽不定,课间悠闲自在,心里没有压力。那么你们应该给自己树立目标,给自己施加一点压力,增强自己的学习动力,否则你会虚度许多光阴,浪费许多把自己打造的更优秀的机会。

鸡蛋从内打破是生命,从外打破是食物。成长的过程需要一些压力,成长的过程也要学会调节压力,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张弛有度。我们要学会保持好心态,常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正确认识自己,积极面对困难。在遇到压力难以排解时,可以适当进行短时间的放松,如画几笔画,听一会歌,听个相声,听个笑话,让自己多些开怀大笑,坚持体育锻炼,与同学相互鼓励,与老师、父母交流。

同学们,优秀如你们,相信:当外在压力增强时,你们能增加自己的内在动力!把自己打造的越来越优秀!谢谢!

压力可以使人变得更加沉稳。压力可以磨炼人的意志。最后祝愿同学们掌握好自我情绪之舵,乘风破浪,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再创辉煌!

Stress can make people steadierIt can push people to be strongerI hope we can control our emotions and succeed in our future study and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