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诗、青春如火、青春在这冬日里欢欣跳跃着,这不,金桥初中第六届校园文化艺体节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校园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勃勃朝气恣意挥洒。金桥学子们个个卧虎藏龙,各展所长。OMG!听说还有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彩虹翅膀,快跟着小编一起去打卡吧!



壁画篇:一笔点成山,一墨画江南。看,同学们正在壁画前勾画着锡城美景,好不忙碌。蠡湖之光的最美夕阳、鼋头渚樱花灿烂、古运河的水乡风情、风景这边独好的太湖、寄畅园荷花开得正酣、荡口古镇人来人往、雪浪山的梦幻时光、惠山泥人憨态可掬……时间变幻,你就在那里;岁月流转,你就在那里。画不完的无锡景,道不尽的无锡情。


青花篇:一提起瓷器,大家伙儿就会想起什么呢?答曰:青花瓷”。青花,历经沧桑而经久不衰,洗尽铅华而素雅高贵寥寥数笔,蜿蜒飘逸,美不可言。有诗赞曰:色流香,青胎素描慢拂弦。慢拂弦,岁月浮华,一梦千年。初一年级的同学们用沉凝的心,或浓施淡抹,或一气呵成,绘出妙笔生花的各式图案,虽然色彩单一,却并不让人感觉单调。


版画篇:黑白版画看似简单、朴实,却在刀与版的磨合、对话、交融中,将作者的情感和艺术话语淋漓尽致而又含蓄有力地展现出来。初二年级的同学们在不同的节奏韵律中,以灵动的刀法变化巧妙处理各种形式的点线面,不同的疏密和组合变化达成黑、白、灰的千变万化,呈现出来的是超越黑与白的多重色彩感觉。



人物篇:惊鸿一瞥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穿越数百年款款而来;不可与人言说的淡淡忧伤,戴帽的芙劳正透过画面凝视着我们……这可不是在博物馆或画廊,这是来自初一学生的课堂作业。向大师致敬,我们用丰富的色彩表达画中人物的情绪,感受他们的内心世界。



水彩篇:仰望星空,浩瀚星辰把我们带入到了梦幻的境界你是否也曾向往星辰的璀璨想把们留住想让时光静止快来看看初二年级学生的水彩作品,或许下一位水彩大师就出自这里!




衍纸篇:你做一个小卷,我粘一根线条……源于18世纪英国的衍纸被创新班的孩子们玩得炉火纯青,生意盎然的多肉盆栽、可爱的小黄人、繁花似锦……生活中的点滴被赋予了无限的创意,彩色的纸条在他们的手中变幻万千,或繁复华丽稀奇创意简约清新好奇心,从好玩到静心,孩子们在纸艺的小世界中去想象和发挥,去自由表达和创造衍生出色彩缤纷的奇妙世界。



曼达拉篇:这些充满异域风情的装饰品是什么?来,小编来给你科普一下:曼达是指在人类文化史上和人类大脑记忆体内存在着一种图式这种图形的外围或是一圆形圈,或是一方形圈;在其中央部分,或作对称的“十”字形,或作对称的“米”字形。在人类早期文化特别是东方古代文化中,曼达拉现象曾经广泛存在。当曼达拉开始走进生活时,又被称为:Ojo de dios,西班牙语意为上帝之眼在墨西哥地区是对年幼孩子的祈福曼达拉看似绚烂繁复,其实只要学会基础编织方法后,就可以见证彩色线绳和竹签的神奇魔法啦!



书画篇:从写实技法的静物写生,到色彩斑斓的抽象创作不论是流行风格的卡通作品,还是回归传统的书写刻画孩子们亮出十八般武艺,或静逸古淡,或恣肆张扬



艺术来源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可以是一草一木,也可以是一花一景,需要我们用心去生活、细心去发现、耐心去品味。高尔基说过:人的心灵是有翅膀的,会在梦中飞翔。”金桥初中一直致力于以美育人,把美渗透在各类活动中,塑造学生的美好心灵美,其实就在我们的笔尖下、在我们的画纸上、在我们的脑海中……金桥,用你给我的翅膀,扶摇直上九万里。


彩蛋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