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无锡,气温骤降,初雪悄然而至。金桥初中的校园里,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长绳、拔河、篮球、器乐、舞蹈、唱歌、画展......同学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表现才艺,展现风采。那一道道飞扬跃动的身影,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就是金桥初中冬日里最灿烂的风景。



趣味冬锻

手腕灵活抖动短绳上下翻飞,脚步伴随着短绳敲击地面的声音,明快而有力,30秒的暴风骤雨,这就是短绳比赛;有势均力敌的抗衡,也有迅捷猛烈的一边倒,拔河需要力量,更需要齐心协力;灵活的运球,漂亮的投篮,出色的配合,篮球比赛向来是力与美,技术与体能的综合展现;技巧与配合,节奏与频率,掌握了这几点,就能在长绳比赛中斩获优胜。最后不能忘了低年级同学特有的30米往返跑,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拼搏与坚持,这就是体育精神。




三独比赛

耳畔回响的是清澈的童声独唱,是清浅的女生合唱是嘻哈的RAP,有源自抖音的神曲,也有充满年代感的老歌......映入眼帘的,有精致柔美的古典舞,有充满风情的民族舞,有帅气潮流的现代舞,独舞展现个人魅力,群舞讲究默契配合......而心中感受到的,是民族乐器的厚重与韵味,西洋乐器的鲜活与大气。泰戈尔说:“不要试图填满生命的空白,因为音乐就在那空白的深处”,这就是音乐的魅力。

体育锻炼身体,磨炼意志;艺术涵养心灵,修炼品性。艺术节不仅是学生展示自我的节日,更是我校展现素质教育成果的窗口。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坚持“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的育人目标,做到“人人有兴趣,人人有爱好”,将素质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细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