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年

也许对大多数人来说

平凡依旧,波澜不惊

但对于金桥人来说

有着太多的荣誉和挑战

汇聚成不可磨灭的2018年记忆

让我们一起紧随金桥的脚步

领略一路芳华


1、金桥教育成为管理创新优秀品牌

      在第十三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暨2018中国管理创新重点研究成果信息发布会上,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金桥教育”获2018年度管理创新优秀品牌。无锡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荣获“改革开放40年管理创新功勋奖”。2018年第九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中,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荣获“管理创新•杰出人物奖”。


                                    

                                       2、 无锡高新区金桥外国语学校成立

        经新吴区教育局批准,无锡高新区金桥外国语学校已于2018年11月成立,并计划于2019年9月1日开学,届时将成为金桥教育集团旗下第十一家教育法人单位,这是金桥教育集团办学的又一次跨越和发展!


                                     

                                        3、 金桥初中庆祝建校五周年

       自2013年9月金桥初中建立以来,中考成绩已连续三年获无锡大市总均分第一。2018年9月,金桥初中建校五周年,五年真的很短,但对金桥初中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全体师生将携手创造金桥初中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4、 素质教育结出新硕果

      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场音乐会,代表无锡市在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乐团组特等奖第一名的骄人成绩,并与西班牙音乐家团队同台合作,献演上海国际艺术节。


      金桥鼓号队作为无锡地区参加第八届鼓号大赛的唯一一所民办学校,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市少先队鼓号大赛“金号奖”!金桥啦啦操队在2018无锡中小学生暨幼儿啦啦操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小学组规定套路和小学组示范套路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金桥学校在第38届“百灵鸟”艺术展演中荣获三金二银的好成绩!2018年,金桥顺利成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级点。目前,已成功开考两次,参考人数共计648人。


       31名金桥动动手科技模型社团的学生参加了无锡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模型比赛,在9个项目比赛中最终获得了14个个人单项奖和3项综合团体奖的好成绩。金桥棒球校队、向日葵美术社团等也都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金桥创造了良好的艺术教育氛围,素质教育在金桥校园里扎根生长。


                                   

                                          5、 合作交流谱写新篇章

      2018年,金桥教育集团先后与安徽师范大学、江南大学、安庆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签署了共建实习和就业基地协议,为更多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也为金桥注入了高素质的师资力量。


       2018年中国民办教育西湖论坛由金桥教育集团承办,论坛在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和无锡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设分论坛,金桥人与众多业内同行一起畅谈新形势下学校提升教育品质的途径与方法。2018首届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研讨会在无锡召开,金桥教育集团作为主办方之一,为各校提供了一个交流中小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的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



                                          6、教育国际化迈出新步伐

      2018年9月,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剑桥大学出版社举行了“剑桥英语学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即将成为无锡市首家“剑桥英语学校”,也标志着惠山金桥成为剑桥少儿英语无锡市考点。


      金桥先后与国外名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组织学生赴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境外名校研学或短期留学,让金桥学子有更多机会体验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活动,拓宽学生国际视野。金桥致力于营造一个良好的双语环境,拓展学生学习英语的广度和深度。至2018年,“大嘴巴”英语口语社团和金桥英语口语竞赛指导中心已培养出全国各大比赛奖项602个,其中,全国奖项44个,全省奖项152个,全市奖项406个,提升了学生的英语竞争力!


                                          7、  课题研究取得新成果

       2018年,金桥学校承担的江苏省教育学会“十二五”教育科研课题《义务教育阶段英才素质培养的实践研究》顺利结题。无锡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促进国际理解的双语学习研究》结题活动在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城中校区举行,研究成果获专家组高度评价。


      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与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两所幼儿园以“优秀”等级顺利通过了“十三五”教育科学课题开题。2018年12月,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批准,金桥教育集团申报的《集团化背景下中小幼教育一体化实践研究》课题也正式立项。金桥教育集团积极开展各项教育研究,坚持科研兴园,科教兴校,以课题研究为载体,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创设研究型学校,培养研究型教师。



                                          8、 幼儿教育再创新佳绩

      2018年5月,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高分通过无锡市优质幼儿园评估验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金桥实验幼儿园和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也收获满满,这些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 ,2019年,金桥各幼儿园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9、  培训学校又上新台阶

        无锡市金桥外国语培训学校本着“教育培训是服务”的办学思想,坚持规范化建设要求改进工作。2018年度,培训学校的工作又上了新的台阶,被评为全国十大最具美誉度培训学校。


                                            

                                            10、月行一善播撒大爱

         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坚持每月一善:走进中南社区、助力盲童音乐梦,走进苏州自闭症青少年中心、捐助帮扶贫困儿童……至2018年,中心累计捐赠爱心物质共计6万余元,受益人超过1500人,活动参与人数1700余人次。


跨越2018的寒冷岁末

2019悄然来临

未来的365天

金桥人携手共进

砥砺前行

谱写新的篇章

快看!来自金桥董事长的寄语~


To:金桥人

2018年,

金桥人一起创造了新的荣誉,

感谢金桥的全体员工,

全体教师所做出的贡献,

正是由于你们,

汇聚成金桥的力量,

书写美好的蓝图。


展望未来,

金桥将不断丰富教育理念,

充实课程软件,

创建研究型学校,

培养研究型教师,

打造高品、高能、高质的综合型人才,

担负起社会育人的责任,

成为家喻户晓的教育品牌!


在此,

向全体金桥人致以新年的祝贺!

向支持金桥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

2019,金桥会更好!


                           From: 马自雄


总结2018年的收获与成长,

展望新一年的愿景,

2019,

金桥人将追梦新时代,

扬帆再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