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藜啸: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七一班的王藜啸。

朱柯润:Dear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Im Zhu Kerun from Class 1 Grade 7. Today, our topic is getting ready for the coming final exam.

王藜啸: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在临近期末的时候,我们应该端正态度,告诉自己,不要因为过去的成绩骄傲,也不要因为过去的挫折气馁,从现在开始,不再浪费时间悲叹或者怀疑,把每一分每一秒都花在实际的学习中去,花在具体的刷题、复习、总结中去。同时,我们也应当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是金桥的学生。

朱柯润:Besidesstudy methods are of the same importance to us. Small steps like making a proper study plan, listening to our teachers attentively in class, focusing our attention on everyday homework and asking for help in time will be quite helpful to us. What’s more, whenever we have difficulty, we are  not supposed to give up easily. Remember to stick to our goals, finish every task according to our revision plan,  and all of us can make progress and improve our study.

王藜啸: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来迎考呢?让我们欢迎吕智老师讲话。

今日负重前行,明天方能岁月静好!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今日负重前行,明天方能岁月静好》。

一个学期转眼已过,我们又进入了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或许在很多同学看来,每一次考试都是一次负重前行。但我们是否想过,没有现在的负重前行,哪有将来的岁月静好。一次考试,就是一次磨炼,就是一次成长。

为了同学们更好的期末复习并顺利完成期末考试在此,我给大家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第一、端正态度,积极迎考。

态度决定一切,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不能只把学习看作是一种负担、一个包袱、苦差事。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没错,这个年龄阶段的你们更应该把学习看作是一种追求、兴趣、职责,一种愿望和挑战,并善于在这个过程中温故知新,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体验克服困难、取得成功的快乐。把考试看作是一个机会,一个展示和检验自己才华的舞台,一个见证自己成长和进步的舞台。

第二、夯实基础,全面复习。

复习时要抓牢基础,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不稳,做题不准

基础好的同学要善于归纳、总结,利用复习机会巩固所学知识以及基本技能,注重知识的迁移,在训练潜力上下功夫,做到触类旁通,使学习水平再上新台阶基础相对薄弱的同学更应充分利用这次复习的时机,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力争在复习中有较大的提高。

总之,同学们要学会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这样,才能把遗憾转成慰藉,把有限的时间转成无限的力量!

第三、准备充分,从容应考。

同学要明确一点,努力和上进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你们不是给家长、老师学习,而是为了不辜负自己,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因此,我们要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杂念,积极备考,不打无准备之仗。在考试中要克服急躁、紧张等不良心态,并掌握先易后难,先熟后生的考试策略,拿足基本分,争取得高分。

另外,老师给大家提几点具体要求:

1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要有序做好复习计划,不能浪费宝贵时间。同时也建议同学们不要过分开夜车,不打疲劳战,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2强化系统记忆,熟记概念、公式、词汇、定理等。要遵照老师们的指导,用心主动完成老师布置的复习任务,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

3)规范答题,每次大考结束后,总有些同学预估分和实际分有差距,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答题不规范。问题的表面在试卷上,根源在于平常够规范,思维不够严谨,养成了不良的答题习惯,到考场想改正,但已经力不从心,无力回天了

同学们,岁月可以静好,但需要我们努力前行。你给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会回敬你多少苦涩;你为生活付出几分耕耘,生活就会回馈你几分收获。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的人生不完整。再次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准备,从容面对,相信你们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老师借用一首大家熟知的诗句与同学们共勉: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加油吧,少年!

王藜啸:感谢吕智老师的精彩发言和殷切叮嘱。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听从老师的教导,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接下来的两周里,认真复习,积极迎考。

朱柯润:Wish all the students can get a satisfactory score! Thats all for todays speech.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