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一行81名团员(小学二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应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导演组邀请,作为整台晚会的开场节目,参加了“2019年无锡市首届少年儿童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


      作为本场少儿春晚特邀嘉宾,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挑战了高难度曲目——李焕之的交响曲《春节序曲》,在李凯老师的指挥下,完美演绎,掌声爆棚现场。12月初,经反复研讨,乐团确定演奏《春节序曲》后,便开始周密的排练计划,周蓉团长与指挥及13位管乐、弦乐、打击乐教师多次研讨,亲临排练现场,仅仅一个多月时间,3次合排,圆满完成了演奏曲目,这对二年级到初三,跨越8个年级的乐团孩子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以“春节”为题,旋律明快,富有民族风格的《春节序曲》在孩子们激情演绎下,将开场气氛骤然推向高潮。团员们以自然流畅的舞台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真不愧是江苏省艺术会展器乐大赛省特等奖第一名的佼佼者。为了呈现多元化的艺术舞台,金桥学生交响乐团邀请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的小萌娃们也参与了此次演出,宝宝们喜庆的红衣,亮彩的新年道具,和着热闹欢腾,敲锣打鼓的交响音乐,将新年祝福传遍全场,萌翻整个演播大厅。


为了保证演出质量

给观众带来最完美的视觉效果

各位团员按导播要求认真走台

整齐划一

只为不辜负观众的期望

舞台上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都凝聚着幕后工作人员的汗水

此次演出

金桥学生交响乐团13位教师跟团

紧锣密鼓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

在这支乐团的背后

总有一批默默付出的可爱的人儿

那就是我们的亲情家长志愿者

金粉家长后援团

他们热情洋溢,无私奉献的激情

在金桥交响乐团传承了4个年头

瞧瞧春晚的“30位金粉团”无敌强悍吧

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

感谢他们不辞辛劳

为我们带来这场视觉盛宴

此次演出的圆满完成

凝结着大家共同的智慧和心血

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用音乐

开启新一年的美好与祝福,

以音律为笔,

书写2019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