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寒风习习,细雨蒙蒙;屋内暖意融融,学味浓浓。为了进一步推进无锡市初中英语课外阅读教学,今天“无锡市初中英语课外阅读推进研讨会”在我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在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包丰老师的带领下,无锡大市(含江阴,宜兴)各兄弟学校的英语教师齐聚一堂,一起观摩了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朱琳老师和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蔡琳老师的两节初中英语课外阅读课,两位老师分别采用了不同的课外阅读材料,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引导学生深入阅读思考,为初中英语课外阅读教学的实际操作提供了扎实的现场教学实例。



两节课后,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张伊娜教授就“英语文学阅读与教学”进行了观点分享。张教授谦逊温和,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告诉我们优秀文学作品的特质,探讨了文学作品阅读的目的,并就此指导了英语阅读教学的方法,让在座老师们受益匪浅。


    下午,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无锡市东亭中学介绍了各自学校整体推进阅读教学的实践和体会。无锡市太湖格致中学王万萌老师、无锡市华庄中学张玲玲老师各自分享了她们在课堂教学中如何切实推进阅读教学的经验。几位老师的介绍有实例、接地气、可操作,为英语老师如何有效开展课外阅读提供了很好地帮助。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市教科院包丰老师的带领下,在全体英语教师的不断研究探索下,我市初中英语课外阅读教学一定能不断推陈出新,开创更新的教学模式,切实提高学生英语阅读水平,为终生阅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