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开办以来,学校秉承“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坚持育人为本,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致力于精心、精致、精品教育,以教育高质量、办学有特色而享誉市内外,成为家长和社会公认的优质教育品牌学校。2013年8月金桥初中成立。金桥初中的办学定位是:打造质量一流、特色鲜明、服务精致、管理规范的精品双语学校,把学校办成未来精英人才早期培养的摇篮。

金桥初中努力实施“把学校办成未来精英人才早期培养的摇篮”的办学目标,始终把关注人的成长发展放在首位。努力培养具有健全人格、扎实基础、兴趣广泛、双语特长、健康体魄、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优秀学生。学校的课程设置目标首先是夯实基础教学各学科质量,全力打造高效课堂。学校在完成基础教育规定课程要求的同时,通过各种拓展课程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学校每周定期开设丰富多彩的选修课和兴趣课,如人文素养类的文学欣赏、欧美历史、生活中的法律、口语集训营等,科学素养类的物理DIY制作、生活中的化学世界、编程、食品发酵、黏土部落、模具、雕刻等,艺术修养类的音乐、器乐、绘画等,身体素养类的篮球、足球、跆拳道等等。通过特色课程的开设,在兴趣爱好、动手能力、探究精神等方面为学生搭建了成长的平台。

金桥初中拥有教育理念先进、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拥有一支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老师们用他们的勤奋和智慧帮助孩子们健康发展。

金桥初中也是一个播种梦想、成就梦想的美丽乐园。学校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习惯养成教育”为切入口,通过各种专题讲座、自我教育等活动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能力。学校通过许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孩子优良的行为习惯,让每个孩子的自信得以不断提升,让每个孩子个性特长得到充分的发展,让每个孩子在金桥的校园里享受成功的喜悦。

办学短短五年,金桥初中以优异的办学质量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普遍认可。 2016年首届中考,金桥初中145位毕业生,以总均分482.68位居无锡大市第一。其中500分以上人数为9人,495分以上25人,490分以上53人,480分以上97人。480分以上高分人数占总人数的67%。李依一同学以509分的优异成绩勇夺无锡中考状元。2017年中考, 500分以上6人, 495分以上23人, 490分以上61人,480分以上140人。480分以上高分人数占总人数的57%。总均分479.69, 蝉联无锡大市第一。2018年我校以升学成绩总均分471.8(不含加分)的优异成绩名列无锡大市第一495分以上无锡市区18人,我校10人,占高分段人数的55.6%, 490分以上53人,我校27人,占高分段人数的50.9%,485分以上118人,我校52人,占高分段人数的44.1%,司马逸凡同学以总分501.5的优异成绩名列无锡市区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