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三精”管理  育人为先

 学校秉承“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致力于精心、精致、精品教育,坚持教育高质量,办学有特色。学校坚持把关注人的成长发展放在首位,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习惯养成教育”为切入口,通过各种专题讲座、自我教育等活动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及特长。学校拥有一支德才兼备、团结向上、勇于创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他们用勤奋和智慧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铸就孩子们美好明天。


课程——特色课程  全面发展

学校努力培养具有健全人格、扎实基础、兴趣广泛、双语特长、健康体魄、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优秀学生。学校在完成基础教育规定课程要求的同时,通过各种拓展课程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学校每周定期开设丰富多彩的选修课和兴趣课,如人文素养类的文学欣赏、欧美历史、生活中的法律、口语集训营等,科学素养类的物理DIY制作、生活中的化学世界、编程、食品发酵、黏土部落、模具、雕刻等,艺术修养类的音乐、器乐、绘画等,身体素养类的篮球、足球、跆拳道等等。通过特色课程的开设,在兴趣爱好、动手能力、探究精神等方面为学生搭建了成长的平台。


活动——多彩活动  播种梦想

学校努力让校园成为学生播种梦想、实现梦想的乐园。学校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每个学生的自信得以不断地提升,让每个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地发挥,让每个学生

在金桥校园里享受成功的喜悦。学校坚持每天1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每学年有传统的体育运动会、校园科技节、英语节、艺术节、爱心义卖等。学校每年在省市级各类比赛中获奖,2016年在“第28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全国中小学生(江苏地区)“凤凰机器人杯”金钥匙科技竞赛中获得“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称号! 


成果——砥砺前行  收获硕果 

2016年我校第一届初中毕业生145人参加中考,500分以上9人,495分以上25人,490分以上53人,480分以上97人。480分以上高分人数占总人数的67%。总均分482.68,居无锡大市第一。

2017年我校第二届初中毕业生246人参加中考,500分以上6人, 495分以上23人, 490分以上61人,480分以上140人。480分以上高分人数占总人数的57%。总均分479.69, 蝉联无锡大市第一。

2018年我校以升学成绩总均分471.8(不含加分)的优异成绩名列无锡大市第一495分以上无锡市区18人,我校10人,占高分段人数的55.6%, 490分以上53人,我校27人,占高分段人数的50.9%,485分以上118人,我校52人,占高分段人数的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