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学科组是一支由11人组成的“敬业、奉献、和谐、创新”的团队,业务水平成熟,教学经验丰富。其中高级教师2人,市优秀德育工作者1人,市骨干班主任1人,多人在省市级各类比赛和竞赛指导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科组紧紧围绕“高质量、轻负担”的指导思想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大力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做到“分块备课、集体评议、课前说课、个人修改、注重反思”的备课过程,以此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自身水平的提高。学科组全体老师把“培养学生的兴趣和能力”作为教学的出发点,注重研究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注重学生思维素质和思维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在统一教材的基础之上,针对本校学生的特点开设“生活中的物理”、“奇妙的化学世界”等特色课程,编制个性化的教材和练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理化组的格言,学科组全体教师将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断努力,不断探索,为学校的建设,为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