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初中英语组是一支和谐向上,积极进取,勇于探索,精神饱满而富有战斗力的队伍。目前英语组共18人,有着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多数老师曾长期从事初三毕业班的教学工作,成绩显赫。

过三年的磨合与历练,英语组可谓小有成就多位老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曾获得:江苏省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全国英语优质课评比三等奖;无锡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二等奖;“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江苏赛区优秀指导教师;无锡市校管中心英语说课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无锡市教育学会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等。

学科组教学采用全英文的授课方式,注重情景教学,注重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课堂教学之外,针对学生特点,开设英语歌曲比赛,英语诗歌朗诵比赛,“拼词达人”比赛,英语模仿秀等丰富有趣的活动,深受学生的喜欢。在三年的学习中,一大批学生在省市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以学生为本是英语组的口号,学科组以追求有效英语课堂教学为纲不断探索各类课型,尝试各种教学方法;积极编纂个性化的校本练习册及校本阅读课文;认真学习最新教学理论与知识;把自己的智慧融于课堂中,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