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高唱一首青春的战歌抬头仰望,写着心中梦想的班旗迎风飘扬!今天,距离中考仅有一百天!金桥初中全体初三师生将永远铭记这难忘的激情时光


听,这是各班响亮的誓言;看,这是家长们无私的付出;瞧,这是老师们殷切的期盼;正是在这里,正是在此刻,新的梦想将展开腾飞的翅膀。


为了把握现在,珍惜时间,积极行动,全体初三师生今天以徒步毅行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决心。


有一校园,有家庭的温馨,它叫金桥;有一段岁月,会有点艰难,它叫初三。但是,当温馨的金桥与艰难的初三互相碰撞,那些痛苦都化为毅行的动力,那些困难都成为起飞的助推。百日毅行,那19公里如果一个人走,大概多数人都会早早放弃。但是,从起点到终点,每一步都有认真敬业的老师们的护航,每一程都有团结友爱的同学们陪伴,看似遥远的19公里就这样被我们成功地甩在身后!他们的鼓励成为了我们前进的动力,他们的坚持成为了我们追随的目标。金桥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个亮眼的成绩,更是照亮我们人生的真情真爱!如果问我愿不愿意再经历一次初三,我一定坚定而果断地拒绝;如果问我愿不愿意再和金桥的老师、同学走过一个青春,我一定大声喊出“我愿意”。还有一百天,就要中考了,我们会把握好这最后的一百天,再次让锡城听到金桥学子的最强音!还有一百天,就要告别金桥了,没关系,回忆会帮我们把三年来在这里的所有美好一点一点捡拾起来,扎成爱心!

                                               ——初三(4 吴允执


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轻快的脚步,带着校领导及老师们的拳拳期望,怀着决胜2019中考的梦想,一行少年们迈出了十九公里毅行的第一步。我们并没有将毅行当做学业之外的负担,而是将此看作青春路上的磨炼。墨黑的柏油路上,同学们互相搀扶,互相鼓舞,就如同我们在学习之路上那样,一起努力,一起进步。我们步调一致,坚持着自己的步伐在匀速中前进。十九公里的征程,是四个多小时的徒步,更是一次成长的飞跃。毅行活动不是竞技活动,更不是比赛,它追求的是团队精神,锻炼的是互助精神,只有齐心协力,才能走完全程,也只有一起倾洒汗水,到达终点才能明白毅行的意义之所在。

青春毅行,不只是身体的锻炼,更是精神的磨炼。我们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勇往直前,路永远就在脚下,勇往直前,你永远是最高的那位!相信自己,定能成就梦想!

 ——初三(1)班 龚翩翩


发言,宣誓,整队,出发! 面旗帜连结了数百人的队伍,足迹向前延伸着,我们踏上了中考毅行的十九公里。

    信心满怀,斗志昂扬。我们从一条路转向另一条路,路向前延展,美好未来在延展,大好青春在延展,满腔斗志在延展。慢了,就小跑着赶上去。不论是毅行,或是中考,这条不长不短的路,需要我们不迟缓、不急躁。

    湖堤上风大了,旗帜呼啦啦地飘舞着,展开那激励人心的文字。前面有同学在唱歌,歌声随着风传遍大堤。那是我们的自信啊!身旁有同学在玩飞花令,有人在背英语口语。那是什么呢?是自信化为行动,用斗志对抗身体的疲乏!步子慢了,却从不停下。这是我们以为傲的坚持与毅力啊!

     脚底在发烫,小腿在酸胀,而校门就在数百米之外。没有人号召,也没有人高喊,所有人,几乎是所有同学都狂奔向校门。疼痛甩在身后,懒惰早就追不上我们。今天的校门毅行的终点,而明天的校门则定是我们中考胜利归来的凯旋门。

——初三(6)班 张洛菲


带着老师的鼓励,家长的支持,我们踏上了“毅行”之路。起初,并不觉累,但随着路程的增加,腿部渐渐传来酸痛之感,许多同学的脚上甚至磨出了泡。但是所有人都咬牙坚持着,没有人想过要放弃。累了,就咬咬牙;掉队了,就小跑跟上……正如这最后百天的冲刺,可能会苦会累,但我们决不会放弃!

当我们快要回到学校时,每个人都累得气喘不止,但眼神中依然透着坚韧,双腿仍然一步步地迈向终点。生而不畏,战至终章!在这最后的百天,我们也一定会像这次的毅行一样,坚持到底!正如我们宣誓时所言:为人生添彩,为母校添光!

                            ——初三(5)班 陆言炎


路起,我们兴致勃勃,整装待发,我们斗志昂扬,在誓师大会上,我们带着老师、家长的期盼和嘱托,将满身的激情都倾泄出来,“将中考奉陪到底!”“再创辉煌!”……我们知道,我们的征程是前方的星辰大海。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路中,有一路跟随我们做好保障和后勤的可爱的家长们,还有补给站的妈妈们匆匆忙忙又极其热情地为我们递上精心准备的食。我们知道,他们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我们下定决心:定不负父母的厚望,一定要用优秀中考成绩扫平父母脸上新添的皱纹。

    返程,我们一路跟随大部队,回头望望,不觉震撼,我们竟是走下了19公里路呢!恰如亲爱的张老师所说,我们只要是在一条船上,大家一起使劲,就都会前进,在终点线上一个也不会落下!

    我们希望自己在三个月后走出考场时,可以带着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

                         ——初三(2)班 徐凝嘉

 

“……今天,我们将以昂扬的斗志,与雷霆碰杯,笑傲六月,同日月争光,再创金桥辉煌!”全场掌声如雷。是的,今天是百日誓师,踏上征途,带着挑战和好奇,和一丝狠劲的味道……

观山路,海岸城,巡塘古镇,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地点逐渐在视野内消失,有些农家的气息迎面扑来,也有些发酸的感觉从脚底传来。在到金匮湿地公园的时候,我们掉队了,脚底心传来的刺痛无法通过分散注意力而抹去,反而是越来越强烈,班主任的话此时回响在脑海:“走七八公里的时候,就是一个瓶颈期,熬过去了,后面就都是机械的运动了。”我咬咬牙,冲了出去。不甘于现状的我们,强忍下肢的无力,指甲掐进了皮肤——我们终于赶上前面的队伍了

回去的路上更是少不了家长同学的鼓励,一个个补给站,一份份温暖,我们班无一人掉队,用两条腿,书写了奇迹。

金桥的房顶终于出现在了视线内,“我回来了!”有人大喊,我竟有些热泪盈眶,我转头,身边一张张明明透支的脸庞却闪着坚毅。

原来,百日毅行,也别有一番趣味!

——初三(3)班  赵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