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在全中国家喻户晓的名字,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成为了中华儿女崇高品德的结晶。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学习雷锋无限忠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力弘扬螺丝钉精神。

Lei Feng, rather than a name known to all in China, has become the spirit of our country. It stands for the high moral quality of Chinese people. As a student, we should learn the loyalty, helpfulness, devotion from Lei Feng. We should try our best to help people like him and carry forward the spirit of “working like a screw”.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这个时代有无数英雄。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是不能没有英雄的。因为人类对英雄有本质上的基因里的一种英雄崇拜情结。我们可以穷,可以落后,但是我们不能没有英雄。而雷锋拥有着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他是最好的代表。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196335日。毛泽东同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40多年来,雷锋成为我们社会真情与爱心的化身,成为中国人民可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刻在人们的灵魂深处,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同学们,雷锋这个名字你一定不会陌生,可你知道什么是雷锋精神?

在词典上,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坚持一辈子做好事,一辈子为人民服务,在他身上体现的是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雷锋出差1000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记在心间,随时随地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雷锋不仅是奉献的楷模还是学习成才的典范。他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挤出一切可以挤出的时间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雷锋参军后不久,被分到运输连当汽车兵,他就把书本装在挎包里,只要车一停他就坐在驾驶室里看书,他在日记中写道:“要学习,时间总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钻进去呢?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发扬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扬钉子精神,发奋学习。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跟紧老师的节奏。有空就拓展。什么叫跟紧老师节奏呢,就是上课认真听课,课后认真完成老师的作业。有空就拓展,不是说每天晚上要熬得很晚,而是遇到一道难题时像一枚钉子一样钻进去,而不是轻言放弃。

雷锋,不仅为亿万中国人所熟知和热爱。而且为世界人民所接受与敬仰。

199435日。一家日本企业隆重推出一项创举——“雷锋卡对员工进行综合考核,发放雷锋卡,对员工进行奖励。并以此作为升级、表彰的依据。

著名的美国西点学校,校园内醒目位置摆放着一座雷锋塑像,会议大厅里悬挂着五位英雄的画像,排在首位的就是雷锋,一位学员对她的毕业论文中写道,我最尊敬的将军是巴顿,最尊崇的士兵是雷锋。

一个普通战士,为什么会有如此神奇的魅力?原因就在于它的普通。普通的人做着普通的是他的事迹,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而又不容易做到。同学们,我们中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不是非得要我们勇斗歹徒,抗洪抢险,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也不是非要我们走上街头,走进民居,刻意的去雷锋做好事。而需要我们在平时刻苦学习知识和技能,才有能力奉献于社会,试想一下,如果你连作业都不能按时完成,袜子都不会洗,饭都不会烧,还能有多大的能力做好事呢?其实,我们每位同学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好,帮助家长分担点家务劳动,力所能及地为班级,学校的活动出一份力,帮老师搬一下作业,就是最实在的学雷锋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也越来越具有时代的特色。

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归结起来就是向上和向善。人之初,性本善,雷锋精神是一种善的境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爱党,爱国家,爱学习,乐观向上,积极作为,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

谢谢大家。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祖国的发展需要我们。让我们学习雷锋,让校园充满和谐和雷锋精神!

We are the future and hope of our country and its development rely on our efforts.  Lets learn from the Lei Feng Spirit and let the campus full of harmony and the Lei Feng 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