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日,金桥初中初一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在马山烈士墓举行了“缅怀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祭奠革命烈士活动。

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表达了我们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之情。随着庄严的音乐响起,师生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那“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眼前仿佛出现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撒热血,毅然奔赴抗日最前线的画面。先烈们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民族的振兴和解放,为了人民的自由幸福,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秦校长生动地为我们讲述了两个抗日战争的故事,我们深感先烈们在国家危亡时,挺身而出,在家人的目送中踏上了抗战这条艰苦之路的决心。革命先烈为保护掩护战友,献出了自己生命,革命先烈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用身躯抵挡住了敌人的枪林弹雨,并最终赢得抗战的胜利,创造了现在的和平年代。少先队员们受到了事迹的鼓舞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祖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我们这一代的青少年更不会忘记你们。我们将肩负起先烈们未完的事业,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七2中队 顾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