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35日。毛主席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50多年来,雷锋精神刻在人们的灵魂深处,成为中国人民可贵的精神财富,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3月,不仅江南最美的花季,也是金桥学子走近雷锋精神、学做新时代雷锋的季节。

36日上午,金桥初中全体师生聚集在操场参加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的升旗仪式,来自初三2班的三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呼吁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

下午,校园里响起了少校队出旗曲,那是各个中队正在举行学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队会。在队会上同学们重温雷锋的故事、分享自己身边的雷锋事迹、说出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解读……

作为中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更要践行好雷锋精神……”三月,金桥学子们走进养老院、儿童福利院、走进血站、走上街头,关爱老人、服务他人、宣传环保……在三月份,我校学子共开展学雷锋活动112场次,参与人数达千人,新时代少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也越来越具有时代的特色。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归结起来就是向上和向善。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做向上向善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