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520下午,伴随着庄严的共青团团歌,我校第六期少年团校开典礼在阶梯教室隆重召开。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学校举办少年团校,就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班典礼上,朱校长向本批团校学员表达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学员们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为把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而努力。



来自初一(8)班的尤堃煜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号召全体学员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周俊老师为全体学员上了团校第一课——《学唱共青团团歌和国际歌》。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在接下来的两周,团校老师们将向学员有计划地讲授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带领同学们全面深入了解共青团的性质和历史,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希望同学们通过团课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勇担责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