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奶茶”“爱心贩卖机”“爱心杂货铺”……各种招牌琳琅满目。

吉他、竖笛各种乐器齐响,卖力地吸引顾客。“我明天柬埔寨,后天飞迪拜,大后天就没了,要买就趁现在……”另类的揽客rap也是直抓人的耳朵。

30号下午,体育馆化身“金桥大市场”,爱心义卖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爱心义卖是金桥的传统活动,为的是积小善,成大爱,送给孩子一份特殊的六一节记忆。


琳琅满目的商品堆积如山,也愈发齐全:海报、油画、植物等等,更令人目不暇接。瞧!杀价的杀价,抽奖的抽奖,还有打折、赠品……一个个售货员就好似精明的小商人,在欢笑声中锻炼了经商的能力。

逛累了,我们就喝着汽水帮班里拉客,吆喝声此起彼伏。回到教室,想到自己满载而归,也造福了别人。爱心义卖的确是一次有意义、充满价值的活动!

——初一年级 林子萱

作为班上的销售员,我竭尽全力吆喝、推销,物品卖得很快,我也很有成就感。这份看似简单的工作,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此次爱心义卖,让同学们在买到可心物品的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这次义卖所得会捐献给需要的人。爱心义卖,是在为那些有需要的人筹集资金。我希望这份爱心不仅仅是在专门组织的义卖活动中体现,希望这份爱心可以被传递下去,传播出去,希望这世间的每个人都能富有爱心。

——初一年级 沈蔚然

感受到人潮热流,琳琅满目的商品,新颖创新的活动,焕发活力的同学,一直都是金桥义卖的特色。你听,“卖冰镇酸梅汤嘞!”“有精美文具,手账本!来自故宫的礼物,动漫周边!”,是每一位销售员们,他们虽然脸涨得通红,却依然扯着嗓子宣传;乐团的合奏,单人的吉他solo,以及自带的音响话筒,使人眼前一亮。你看,五颜六色的套圈活动,三阶魔方复原计时比赛,代表着幸运与欢笑的抽奖转盘,香气四溢的自制奶茶,爽口的酸辣汤,量多的南瓜粥……这里是脑力的碰撞,是青春的蓬勃,亦是难以言喻的快乐。记得,那天下着雨,我们在体育馆里的一场义卖,会是校园回忆中的一抹亮丽的色彩。

——初一年级 孙嘉怡


六一,让爱心与童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