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岁,是青春的第一步,是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点。5月31日,金桥初中初二年级全体师生隆重集会,共同去见证告别童年、踏入青春的庄严时刻。


7:30启动仪式在体育馆进行,周校长代表学校向即将步入青春的同学们送来祝福,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在殷涵辰同学带领下,全体同学举起右拳,大声喊出自己的青春誓言。简短的仪式后,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前往拓展基地开展活动。


“1、2、3换”紧张的心情中略带有丝丝的期待,世界安静了下来,仿佛只有我与那根白杆。摆杆时的细致,放杆时的担忧,重新触碰到杆时的欣喜都无疑使这场游戏变得刺激而有意义。“4个、5个。”直到队友的欢呼钻入我的耳朵我才被无尽的喜悦拉回了现实。那一刻的放松与愉悦溢于言表。——八6 王韵玮

阳光洋溢,笑脸绽放。鼓声激越,脚步变换。鼻尖沁出细密的汗珠,手被勒的生疼,但每个人都有着坚定的眼神。球掉了,捡起。再掉了,再捡起......经历了无数次失败,脸上已有倦色,但无人放弃。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今天,我们不离不弃;今天,我们团结一致;今天,我们锐不可当。我们在拓展活动中收获力量,懂得团结,在感悟中成长,这就是青春奠基的魅力。无奋斗,不青春!让我们珍藏金色童年,逐梦五彩青春!少年,热血不凉。——八3 谢灵

在参加不倒森林、击鼓接球、南水北调等团体项目中,尽管各有输赢,但我们收获的是团结、拼搏与青春的绽放;篝火晚会上,各班都纷纷亮相,载歌载舞的狂欢,我们收获的是对未来的自信;嫩绿的草地上,我们一起排成“逐梦青春”四个字的人体Logo,我们收获的是属于自己的远方!


夜幕渐渐降临,我们期待已久的青春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我们进行了光荣的离队仪式,而已经加入共青团的同学则进行了庄严宣誓。伴随熊熊篝火,青春晚会正式开始。第一个出场的是夺人眼球的女生篮球表演。接下来,同学们各显神通,歌舞表演、小品相声、rap说唱,彻底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八3 叶明燊

当那再熟悉不过的旋律最后一次响起,当那已经没有那么稚嫩的嗓音唱起队歌,当胸前的红领巾翩然落下,我知道,童年正向我们挥手告别。而今天的仪式,就像是为我们收拾好了行囊,整装待发,迈着骄傲无畏的步伐走上青春的征途。向上的勇气、团队的精神、坚韧的意志、昂扬的斗志,每一样都是青春为我们准备的厚礼,正是年少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之时,热血沸腾啊,少年!——八6 陆锡茜

“青春带着希望,带着力量深情走来。告别了少年,告别了胸前陪伴我们多年的红领巾。初二的少先队员们,请大家轻轻地把红领巾解下,将它好好珍藏!”当站在舞台上,说出这段话时,身为主持人的我几乎要流下泪水。在重峦叠嶂、巍峨壮丽的军嶂山下,一群朝气蓬勃的初二学子,即将步入青春的百花园。青春是充满挑战的,但当看到金桥学子克服了一天拓展训练的艰苦劳累,眼中仍满是喜悦与兴奋,自信与自豪时,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无论未来多么坎坷,金桥学子都会以饱满的热情迎难而上,奋勇向前!——八2 徐淅哲

青春仪式的压轴好戏是我们的表演。舞台上,大家各展绝技,台下惊呼连连,我也有幸成为了镁光灯下的一员。在排练节目过程中,尽管大家各有想法,但并没有一个人只顾自己而不顾他人,大家互相包容,挑选好的想法演出来,团结地为了一个目标——演好这出戏。——八5 陈嘉涵


绚丽的青春离不开父母的关心和爱护,青春仪式当天,同学寄出了感恩父母的明信片。一声谢谢,一句包容,都深深表达了同学们对爸爸妈妈的爱。与此同时,大家也都写下了对未来自己的期许和畅想。三年后,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一声加油,一句我最棒,都是同学们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青春的画卷已经展开,希望同学们用行动为自己的青春画出最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