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上午,金桥教育集团在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二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公司董事会扩大会议。会议主题为: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研究金桥在当前形势下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讨论部署新学年工作。金桥教育集团领导、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周慰俐校长主持。


马自雄董事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分析了金桥教育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各级领导认真学习中央最近颁发的关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改革的三个重要文件,把握教育改革大趋势,联系实际,谋划学校幼儿园的发展。新学年,要围绕金桥提出的“高品、高能、高质”育人新目标,坚持“教育高质量、办学有特色”不动摇,做到五个“深化”一是全面深化集团化管理。树立“大金桥”观念,进一步加强董事会领导下的校园长负责制,鼓励和支持校园长在坚守金桥教育理念、传承金桥办学传统的基础上,创新育人模式,办最有特色的学校,办老百姓最需要的学校。二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集团内各学校实行同一教育理念,同一质量标准,同一教学计划,同一质量评价。加强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启动中管院课题《集团化背景下中小幼教育一体化研究》,优化第二教育系列工作。三是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健全考核机制。四是全面深化队伍建设。坚持大爱立教,强化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实行集团内干部轮岗制度。五是全面深化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实现金桥教育的新跨越。


下午,进行交流发言,会议由马翀总经理主持。


中小学校长在发言中强调,深化集团化管理要从学校治理、课程建设、教师流动、智能空间等方面构建教育共同体,实现“同步优质均衡”的办学目标。要从中西方教育改革的比较中,汲取经验,丰富和创新金桥办学模式。要围绕培养“立志报国、全面发展、堪当重任”时代新人的目标,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在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上下功夫。第二教育系列,可吸收家长参加课程开发。


幼儿园园长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学前教育改革的文件,明确学前教育发展的新理念,修订幼儿园发展、教师发展和特色发展规划,提升教师队伍的服务力、引领力、发展力,推进6S管理,提高园所保教质量。


最后,马翀总经理以《再立潮头做大波》为题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金桥教育要顺应时代,顺应新政,开放思维,深化集团化管理,优化教育教学,创新办学模式,严谨有序做好各项工作,促使新学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