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倪州:三年前,当我踏进这梦寐以求的学校时,校园花园的石头上刻着的奋进让我有了荣誉感,自豪感,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感。斗转星移,我已是初三的一名学子,金桥校训已深入血液中。

郁兰歆:When I entered this dream school three years agothe stone in the campus gardenwhich is engraved with the word"striving"gave me a sense of honorpride and responsibilityAs the time goes bynow I am a grade 9 studentand our school motto have been deep into my blood

陈倪州:首先,班级风气的养成,有利于良好的学风养成,不同的班级有不同的老师,同学,每个班级都会形成自己独特的班风。但万变不离其宗,团结友爱,上进正气是终极目标。我们作为学风建设的主体,影响着班级的每一位成员。

郁兰歆:First of allthe formation of class style of study can lead to a good style of studyDifferent classes have different teachers and studentsas a resulteach class has its own class styleBut there is something that never changesOur goal is to create a class which is unitedfriendlyhard-working and honestWe studentsas the main body in the formation of study styleis influencing every member in our class.

陈倪州:著名哲学家、数学家笛卡儿曾经说过:时间应分配精密,使每年,每天和每个小时都有它特殊任务。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优良的学风的基础。刻苦的学习精神,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学风的坚强臂膀。坚强的学习意志,严格的学习纪律,健康的学习动机是学风建设的主旨。

郁兰歆:The mathematician Rene Descartes once said that time should be allocated so precisely that every yearevery day and every hour should have its tasksWe should have a plan of our time in order to form good study habits

陈倪州:有些同学会觉得读书很幸苦,然而一份努力一分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常常会有同学在考试失利的时候抱怨说今天运气真差。可运气也是一种修行,当你虔诚以待,它会全力以赴。

郁兰歆:As the saying goesno painno gainIf you try your bestyou can do everything wellLuck does not matter your marksWhat really matters is how hard you work

陈倪州:读书很苦但也是一种享受。与新鲜事物的碰撞,与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碰撞,与自然现象的探究,终将使我们充满力量。不可否认,在求学的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成绩忽上忽下,忽然觉得时间不够用,学习遇到瓶颈等。调整好学习状态,踏准学习节奏,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任何问题我们都能趟过去。让我们聆听初三4班顾珈毓同学发言。

郁兰歆:Although study is hardwe can enjoy itWhat we learn from books makes us strongIt is true that we may have much trouble in studyIn factalmost everyone has great difficulty while studyingHoweverwe can manage to realize our dreams as long as we have a positive attitude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聚集在这里举行隆重而庄严的升旗仪式,明天,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祖国70华诞。作为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光荣!但我们更倍感肩上担子的沉重。唯有今天,我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磨练好我们的羽翼,明天,我们才能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搏击长空!

学习是照亮人生智慧的灯塔,我们共处金桥这个优秀的大家庭中,作为学生,作为学校和班集体的主人,我们必须养成良好的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正班风、促学风、树校风如果说一个班级是一个鲜活的生命,那么班风就是这个生命的灵魂,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在一个班级内,班风是班集体建设的核心,班上有同学犯错,其他人会马上提醒,纠正错误;教室内有垃圾,同学们会主动捡起,扔进垃圾桶;班级有比赛,所有人都要团结协作,争取好成绩;如果班级中的每个人都拥有一份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那这个班就拥有了良好的风气。

班风兴则学风兴!优良的班风,为认真学习提供了条件、给予了保障。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因此,正班风就是在促学风。这就要求我们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知书达礼,体会学习的乐趣,在快乐中学习,好学乐学,相互努力,相互竞争,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有竞争,学习才会更有动力。同学之间可以分享学习方法,共同进步,让书香溢满整个校园。

优良的班风与认真严谨的学风共同践行了我校把学校办成未来精英人才早期培养的摇篮的办学定位,为树立优良的校风奠定了基础。校风是立校之本,我们每个人与学校都有密切的联系,我们肩负着维护校风校纪,为校争荣争光的责任。树校风不是纸上谈兵,而是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实践。比如,待人以诚,尊师重教,知错能改等等。我们的种种善行、善念都会为校园增光添彩。

同学们,祖国需要我们,世纪需要我们,未来需要我们!让我们沐浴着五彩的晨光,伴随着鲜艳的国旗,在优良校风班风学风的引领下,努力奔跑,奋发拼搏,实现心中的梦想。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陈倪州:鱼在水中畅游,人在集体发光,扎根班级,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成绩方面良性竞争,每个人正直踏实,这样的学风、班风就组成了金桥优秀的校风。曾经我们以踏进金桥为荣,不久的将来请金桥以我们为荣。让我们一起努力,为明天的金桥,更为了未来的自己奋斗加油!

郁兰歆:Fish swim in the waterpeople shine in the collectiveOur school style depends on the study style and the class stylewhich means that it relies on usLet us work together for our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