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三(8的周水/王子翎

Dear teachers and schoolmates,Good morning! I’m Wang Ziling from Class 8, Grade 9.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考试动员,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鼓劲加油!

time flies. Now, the mid-term examination is around the corner. We are here to cheer up everyone to get ready for the examination. We need to sum up the past, to look forward to the future, and to build up our confidence in the upcoming mid-term examination!

考试不仅是对我们一个阶段以来的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我们每个学生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不仅仅是分数,它考验我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成为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The exam is both a test for our learning achievements in a certain period of time and a challenge to our comprehensive qualities. It requires not only scores but also our confidence, consciousness, willpower and honesty. I hope each of us is a brave person who pursues progress and transcends himself. We do believe there is no best but only the better.

下面有请张老师讲话

Let’s welcome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积极备考,诚信迎考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本学期已经过半,本周我们将迎来期中考试。这仅是大家半学期以来学习情况的检验,更是一次自我反思、自我总结的机会。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老师希望大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准备:

1、合理安排和利用时间。都说时间是最公平的,每个人同样的一天24小时,但不同的安排,时间能达到的效果也不尽相同。在有限的时间里,同学们应该学会如何优化时间的利用,如把学习任务根据轻重缓急区分开来,再制定学习的计划;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上学途中、课间、饭后等时间也要有效利用起来。

2、树立积极的心态。越临近考试,就更加需要我们用积极的心态认真迎考,面对考试,不能过分紧张,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有能够考好的自信,面对考试也不能过于放松,应该看到考试对自己学习生活的意义。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希望每一位同学既要重视考试,又要正确对待考试。

3、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上周王晶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很多很好的学习方法,同学们应该在平时的学习实践中多运用,多尝试,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科学的学习方法,为自己的复习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4、诚信考试,杜绝作弊。这是每个学生所应遵守的准则,更是我们金桥学子应该传承的美德。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是逃避师长的责备,放弃高尚品德,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

诚信不但是自尊、自爱,更是真实的自我、坦荡的自我、诚信的自我。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真诚希望各位同学凭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 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满意的成绩。

谢谢张老师讲话,最后预祝大家期中考试取得好成绩!

Thank Ms Zhang for her encouraging speech!

In the end, I’d wish all of us good results in the coming mid-term examination! Come on, gu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