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BGood morning, dear teachers and students!

A:我是来自九(9)班的华涛。

BIm 马煜飞 from Class 9, Grade 9.

A: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安全,创建平安校园。

BToday our topic is: pay attention to fire safety, build a safe campus.

A:大家都知道,每年的119日,是世界消防日119日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

BAs is known to all, November 9th is world fire day. November 9th is the same as the fire telephone number 119.

A提到消防二字,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脑海里便会出现浓烟、毒气和熊熊烈火这样一些场景

BWhen we mention the word "fire fighting", we are bound to think of a fire. The images of smoke, poison gas and raging fires come to mind.

A:消防安全知识的贫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

BThe fire safety knowledge is poor, the weak fire safety consciousness can always let us see, hear a scene of blood lessons.

A: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学习和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防止各类消防事故的发生。

BAs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we should learn and master some necessary safety knowledge to prevent all kinds of fire accidents.

A:下面有请解朦老师为我们作国旗下讲话。

BNow lets welcome.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主题是:关注消防安全,创建平安校园。每年的119日是中国的消防日。在电话号码中,119是火灾报警电话。在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时节,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了增强大家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我们学校每年都会进行消防演习,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每一次演习,以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对于火灾,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

作为一名学生,在家或学校学习生活期间,应做到以下几点: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

3同学应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好习惯。  

4在教室或宿舍里,不准私拉电线,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

如果遇到火灾大家应该怎么办呢?

1、及时报警,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时应把自己的姓名、发生火灾的地址讲清楚。

2、要牢记先救人、后救物的原则。老人和小孩先撤离,不要急于抢出物品,以免耽误时间,造成人员伤害。

3、遇到火灾要冷静,如争先恐后、互相拥挤,不但阻塞通道,严重的还会互相踩伤、踩死。

4、如果被浓烟包围,不必惊慌,千万不要直立行走,最好用膝盖、手肘着地快速的爬行,呼吸要小要轻,直到安全地带。

5、当身上的衣服被烧着时,赶快在地上翻滚,把火扑灭。

6、楼房起火被困时,可以把床单、窗帘或绳子接起来,系牢后,抓住绳子往下滑,到达安全地带。

7、在无路逃生的情况下,要尽量找到湿毛巾或湿衣物,掩住口鼻。在有水源的地方暂时躲避保护自己,发现合适机会立刻逃生或等待消防人员前来营救。

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创建平安校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

A:谢谢解老师的精彩讲话。

BThanks for xies wonderful speech.

A:老师们、同学们,远离火灾,创建平安校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BTeachers and students, Keep away from fire and build a safe campus is our common goal.

A: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BLet us join our hands together to care more about life, pay more attention to fire saf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their own and the well-being of others and work together!

A:谢谢大家!

B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