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都要接受三种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是伴随着孩子一生的教育,所以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一生有着重要的影响。为构建学校、家庭密切配合的育人体系,在教育理念、育人目标上能形成合力,学校坚持通过家委会、家长学校等渠道,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展示学校良好的校风校貌,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正确的家校教育观及教学质量观。

家长委员会是一个沟通的平台、协调的纽带。家长委员会在班级活动组织、学校大型活动参与、对学校工作督促指导等各方面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家委会成员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了解学校的现状和发展,同时对学校工作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期中考后的家长会,是家校沟通交流的又一平台。这既是交流的平台更是互相学习的平台。部分家长应邀分享优秀家庭教育经验,他们结合自己孩子的成长经历,介绍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引起了家长们的共鸣和思考。老师们和家长们更多探讨的是如何培养学生优秀的学习习惯、如何培养学生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

学校还通过一些对家长开放日活动,组织家长代表走进课堂,零距离的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及活动情况。每一次的家校活动都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家长纷纷表示感谢老师的辛苦耕耘和无私奉献家长们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工作,与学校紧密携手,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孩子的明天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