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二(3)班的朱沈俊。

BGood morning, everyone. I’m Sun Jiayi from Class 3, Grade 8. The day after tomorrow is National Constitution Day.

A124日是中国的宪法日。之所以确定这一天为宪法日,是因为中国现行的宪法在1982124日正式实施。

BNational Constitution Day is set up to call for more awareness of the Constitution, and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he role of law.

A:宪法日的设立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BPresident Xi spoke ahead of the country’s first National Constitution Day in 2014. He wanted the special day to teach people about the highest law of all, so that the Constitution is fully implemented.

A宪法者,政府之构成法,人民之保证书也。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B: The Constitution is the fundamental law of the land and provides the general principles to be followed in the governance of the country, said President Xi Jinping.

A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回顾我国宪法制度近70年发展历程,我们愈加感到,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

BEvery year, the National Constitution Day promotes its different themes to guide people. As this year’s National Constitution Day is coming up, let’s invite XXX to give us a speech about it.

A:掌声欢迎王洁倩老师为我们作国旗下演讲。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上午!每天我们迎着清晨温暖阳光,来到校园开启一天的学习。那么为什么我们可以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安心学习呢?因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第二章第46条中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有人会觉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很遥远,宪法其实一直在默默的陪伴、保护着我们。从出生开始,就与宪法密不可分,它对幼儿保护未成年人教育、婚姻、生命财产、社会医疗保障、老年抚养等都有相关规定。宪法如同一把保护伞,庇护你的一生

124宪法日即将到来,同学们应更全面地学习宪法知识,培养法律意识。那么什么是宪法?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它与其他法律的关系就像母与子,其他法律根据宪法产生,不得同宪法相违背同时,宪法也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每个公民都必须履行遵守宪法和法律,任何违法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应受到处罚。

作为青少年我们应从小加强宪法意识,遵纪守法。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应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校内时,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如:《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同学们应努力做到遵守课堂秩序,认真听好每一节课;注意课间纪律,营造安全,有序的休息时间,发挥主观能动性,即使没有监督也能做到严格自律。

二、在校外,一方面,要有基本的法律知识,自觉守法。回忆一下,你是否有过以下行为?(1)赶时间时,视红绿灯,斑马线为无物。(2)在地铁里,无视规则吃东西,大声喧哗。(3)与他人发生口角,甚至大打出手。这些行为都可能已构成违法行为。法律是人们行为的底线,我们要主动学习生活中的常见法律,如《治安管理处罚法》,《交通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等。

另一方面,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安全与利益当遇到违法侵害时,要记住两点:第一,以保障人身安全为首要考量避免与违法犯罪分子正面搏斗。第一时间寻找成年人的帮助并迅速拨打“110”报警。第二如果违法侵害已经发生,应采取正确的解决途径,及时向学校、家长反映,由出面制止。严重时,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或政府部门寻求法律帮助
   同学们,法治的天空是湛蓝的,法治的社会是和谐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学法、守法、用法,争做21世纪的法治少年!

A:感谢老师的精彩发言。

BWe will trace the direction of reform on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Constitution and support the government in promoting the review of constitutionality, and eventually achieve the great success of the rule of law in China.

A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是立国之根基、富国之圭臬、强国之重器。我们要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