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锻旨在认真落实教育部提出的“每天锻炼一小时”要求,扎实推进学生体育活动,积极培养学生自主健体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努力构建活力校园、和谐校园。本次冬锻的项目有30米迎面接力、30秒短绳、长绳、篮球、拔河共计5个项目,力争做到全校动员,人人参加。

寒冷的天气、时时的飘雨挡不住学生们参赛的热情,运动员们在赛前坚持锻炼、积极备战;比赛中精神抖擞,信心十足;赛场上沉着冷静,身手不凡;各班的啦啦队更是不甘示弱,“加油声”震耳欲聋,用语言,用行动给予运动员最真挚的鼓励。拔河比的是力量,同学们说,今天中饭吃的多的班就能赢;长绳、篮球、接力需要体力、技术和配合,赛前的共同训练成就了赛场的胜利;短绳更拼个人技术,谁的技术更全面,谁就是第一。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冬锻比赛历时三周,各项比赛圆满完成,成效良好。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更能带来阳光的心态和快乐的心情。学校将一如既往坚持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坚持每个冬天举行趣味冬锻活动,让同学们真正体验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