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教育学会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20191213日在无锡市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无锡初高中英语老师齐聚一堂互相研讨学习

会上马岳年老师对2019年专委会的工作作了简要的总结。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的程晓堂教授作了“核心素养背景下英语课堂教学的传承与创新”的讲座。程教授学识渊博、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讨论了主题语境引领下的英语教学,呼吁英语教师关注英语教学思想与内容的结合关注语言知识与语言能力的结合,关注英语课堂教学的传承与创新。程教授向老师们展示了部分国外教材编制的特点与创新之处,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更让老师们反思了平时课堂教学行为的有效性。两个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老师们仍然意犹未尽,会场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气氛。

下午一点,来自金桥初中的丁洁老师开设了一节以报刊文章为文本的读写课。该课立足文本、夯实基础、拓展思维并充分关注中国文化渗透,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的高度认可。  

相信随着课外英语拓展阅读的深入,学生们的英语素养能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