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是数学的心脏。”——哈尔莫斯

为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优化解决问题的策略,并发展学生的学科素养,我校从十月份开始,持续开展了以“优化解决问题策略,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

各数学老师立足于课堂教学,顺利展示了“解决问题”的思维碰撞与学习升华。

    肖鑫老师在五(5)班执教《解决问题的策略——一一列举》。肖老师在深入钻研教材的基础上,目标准确、结构合理,教学过程流畅舒展。学生在课堂上既收获了问题的解决方法,又得到了思维的拓展与延伸。





    尤晓兰老师在四(6)班执教《解决问题的策略——列表法》。尤老师进行了精心的教学设计,以“糖果大作战”为情境,环节清晰,层次分明,体现了知识的建构过程。课堂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学生在融入课堂的过程中,浸润式地学习到了好方法、好策略。





课后,数学组全体老师结合课堂教学,就“优化策略,提高能力,发展素养”各抒己见,在交流中迸发教学机智与方式方法,在研讨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理念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