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一条永不停止的长河,

盘点2019走过的春夏秋冬,

总有一些惊喜,触动心灵;

总有一份感动,盈握在手。

让我们一起

回顾那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感受那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时刻


一、马自雄董事长全国管理创新大会介绍金桥经验

12月14日,马自雄董事长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在会上介绍金桥管理创新的经验,并被授予“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管理科学推动者”荣誉称号。


此前,在5月17日第十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上,无锡金桥教育集团被授予“2019年度教育管理创新示范单位”。


12月5日,无锡金桥教育集团获得由中国民办教育西湖论坛组委会发起的“致敬20年 中国民办教育卓越办学人”表彰。


二、金桥教育集团召开董事会扩大会议

谋划金桥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周慰俐校长主持。

董事长马自雄要求各级领导认真学习中央最近颁发的关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改革的三个重要文件,把握教育改革大趋势,联系实际,谋划学校幼儿园的发展。要围绕金桥提出的“高品、高能、高质”育人新目标,全面深化集团化管理、教育教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实现金桥教育的新跨越。


三、各校、园举行活动,献礼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





四、无锡高新区金桥外国语学校9月2日开学

金桥教育集团创办的又一所九年制学校——无锡高新区金桥外国语学校于2019年9月2日开学。开学以来,金桥外国语学校,秉承金桥教育集团“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井然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五、幼儿教育收获满满

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被评为江苏省优质幼儿园


金桥实验幼儿园举行15周年庆典


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通过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复评


六、金桥初中连续四年获无锡大市中考总均分第一

自2016年,金桥初中首届毕业生摘得无锡大市中考总均分桂冠以来,已连续四年获无锡大市中考总均分第一。

七、双语教育取得新进展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和惠山金桥实验学校推进双语教育,取得新成果。


图为双语美术课

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一至六年级先后使用剑桥英语Guess What,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学校成为剑桥少儿英语无锡市首个考点。



八、艺体、科技教育硕果累累

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参加拍摄演奏的音乐作品《太湖美》登上中央电视台和“学习强国”客户端。


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场音乐会,今年再次登上上海国际艺术节舞台。

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啦啦操队荣获2019年中国(无锡)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红星级规定动作第一名、儿童乙组校园示范花球啦啦操第一名。


金桥学校在无锡市第39届“百灵鸟”艺术展演中荣获3金2银的好成绩




金桥棒球队在无锡市中小学校园棒垒球联赛中再获佳绩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在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顺利举行;无锡市第三十五届科技模型竞赛中33位学生喜获佳绩;金桥初中学生在“2019信息学竞赛csp—j/s”中,7名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

九、合作交流更上一层楼

12月4日,金桥教育集团与江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在教师培训、第二课堂、大学生就业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十、国际交流活动丰富多彩

金桥先后与国外名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组织学生赴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境外名校研学或短期留学,让金桥学子有更多机会体验多元文化,拓宽学生国际视野。




十一、家长志工撑起平安保护伞

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志工团于2018年春季成立,志工参与了学校门前马路值勤和食堂服务工作。12月27日,《人民公安报》对金桥家长志工的护学活动进行了报道。


十二、月行一善,播撒大爱

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坚持每月一善:走进儿童福利院、关爱特殊儿童、助力盲童音乐梦、走进苏州蜗牛之家儿童发展中心、向手拉手学校捐赠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