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无数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纷纷冲上一线,用大爱守护人们的安全、守护社会生活的有序。平凡的你们在不同的岗位上,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抗疫故事,也许你我素未谋面,也许你就是我的亲人,无论是谁,在金桥学子眼中,你们都是最美的人!

九(7)班 于雯君

九(5)班 陈雨斐

八(3)班 王言中

九(6)班 陆锡茜

九(3)班 吴双

六(8)班 李昕怡

八(2)班 吴璇

九(9)班 王译颉

六(8)班 杭逸宸




新春佳节,有人仍在加班,曙光中,火神山与雷神山的医院拔地而起,接收不同类型的病人。24小时的超负荷工作,他们撑下来了。“一切都为疫情服务,武汉挺住!”质朴的脸上有着风霜的印记,他们是建筑工人,他们从未停歇。

“我是党员,我要在前线。”“我们是解放军,我们义无反顾!”志愿者们纷纷现身,军医补助,8架飞机凌空而起,紧急调配物资运输。时间不等人,他们正在以自己的努力与死神赛跑。

公安民警,街道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热心公益组织者还有无数的人……在中国的各个角落,他们从未离开!

他们中的很多人放弃了团聚,放弃了舒适无忧的居家生活,任劳任怨,尽其所能地奉献着,战斗着,拯救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必胜,因为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更因为希望熠熠,天夜将白。

——八(1)班许慧文

万家团圆之时,疫情需要逆行之人,于是逆行者们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他们来自祖国各地,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与疫情抗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勇士们有的倒下,有的离去,但更多的勇士们却在不断加入……这支逆行的队伍,用勇敢与无畏,诠释了一个词——担当。

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更是关键时刻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他们是高速路口24小时辛勤值班的警察叔叔;他们是深入基层志愿服务的社工人员;他们是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坚持工作的超市工作人员;他们是每天坚持早起打扫城市卫生的清洁工……

——九(8)班  余可悦

    118日,“非典战神”钟南山院士前往武汉,到疫情第一线去领导抗疫工作,并将真实情况公之于众,全国人民这才第一次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

    有这样一群人,其中有默默无闻的,也有德高望重的,他们不畏艰险,只一声“让我去!”就用血肉之躯在情第一线撑起了城墙。他们明知有可能牺牲却依旧前赴后继,因为他们知道人民需要他们。钟南山院士在采访中流泪:“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勇于战斗的人都是英雄。

——九(9)班  万俊豪

进入2月份,无锡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出站口的工作压力一下子增大了很多,有时爸爸的协勤时间是凌晨的时段,工作地点没有暖气,但爸爸始终坚守岗位,一刻也不敢松懈。爸爸说:“北出站口是无锡最重要的一道门,全国各地的铁路旅客都将从这道门进入无锡。只要我们稍有疏忽,放一个感染者放进来,就会给后续的防控工作带来无法估计的困难。在这个地点协勤,我深感责任重大。”

我为守护锡城大门的爸爸点赞。当然,爸爸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还有很多很多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英勇无畏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战胜疫情就多了份希望,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国家就多了份保障!

向他们致敬!

向所有的逆行者们致敬!

加油,无锡!加油,中国!

——七(8)班 姚亦桐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无论战斗在各地防控一线的其他医护人员,还是四川、广东、上海、解放军等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义无反顾的他们让人泪目,他们以“逆行”诠释“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诠释社会大爱,他们的勇敢,让我们看到全民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希望,更感到中华大家庭的温暖。

“逆行者”是今天中国社会最值得尊敬的人。尊敬首先要学会尊重,尊重他们的牺牲付出,我们每个人要少出门,勤洗手,出门应该戴口罩,确保自身健康不添乱,就是对“逆行者”们最好的尊敬。尊敬要懂得感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个人虽不能都到第一线去战斗,但却可以给无畏的“逆行者”们加油鼓劲。

“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让我们记住这句话,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每一个“逆行者”致敬,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期待着“逆行者”们早日平安归来,阖家团圆!

——八(1)班全旻晔

抗疫英雄颂

引:

迢迢银汉,点点繁星,玲珑缀太清。

星星烈火,隐隐流萤,须臾天下寂。

武汉疫情,星飞电急,燎原之势,星流电激。

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携手退劲敌。

故作此诗,以赞英雄抗疫事迹。

问从来谁是英雄?

一位医者,一个菜农,一位路人,一个孩童.....

是何人,不畏感染风险,奔波风中,把天下爱心送?

是何人,不顾前路深浅,故作轻松,主动请战争光荣?

是何人,不等他人派遣,争先跃踊,志愿接送一线先锋?

是何人,不惧路途遥远,跨高山千重,越汪洋灪滃,回国献力助成功?

是他们,毁家纾难来奉献,支援前线由衷;

是他们,牺牲自身去支援,拥抱家人隔空;

是他们,服从指挥闭家院,殷盼疫情止控;

是他们,心怀钦佩望天边,万里齐唱英雄。

世间黑暗无永久,黎明曙光在尽头。

锲而不舍向前走,光明新春灿如旧。

今日英雄抗疫勤,神州圣地岂容侵!

世上英雄多无名,烛里光明一寸心。

——九(5)班 陈禹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