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日,我校召开初三全体师生大会,表彰优秀学生,总结前阶段学习,为中考冲刺加油。

“这个时候,我们要保持着两种心态:第一,只要努力了,无论中考如何,自己的初中生活就圆满了;第二,哪怕只有一天,也一定能改变什么。这最后的复习阶段,除了为了中考考好外,更重要的是学会拼搏,学会奋斗,所以只要你拼过了,就不留遗憾了。”这是九1班张博涵的态度。

“进入初三,学习的强度增加了,可能大家会有些手足无措,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让我们在考试的浪潮中站稳脚跟并有所进步。”九5班司一涵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

教师代表耿爱芽老师指导同学们:“一定要自信、沉着、坚持到底;一定要勤奋踏实、努力行动;一定要讲究科学的复习方法。”

班主任代表祁霞老师激励同学们:“‘多少事,从来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从人生的舞台上走过,留下的应该是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只要我们想,并付诸行动,我们还可以改变很多很多。”

校领导就最近阶段的安排给同学们提了要求,同时给同学们加油鼓劲,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拼搏努力,去实现心中的目标,无悔青春、无悔初三!

复学以来,我校初三学子以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以积极的心态、踏实的作风对待学习,圆满完成了体育中考和英语听力口语中考!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全体初三学子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

2020年的疫情和灾难使得中高考延期。但我们相信每位初三学子都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情绪,走到柳暗花明,走到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