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着,期待着,开学啦!

9月1日清晨,晴空万里,沉寂了一个夏天的金桥,又一次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迎来了秋季新学期,各年级学生分批错峰抵达校园。金桥初中全体教职工做好充足准备,迎接开学第一天。


安全防疫不松懈

新学期,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但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不松懈。

沿着地标指示,安静有序排队,同学们通过红外测温门,走向金桥的怀抱。

找到自己的教室,进教室前再次进行消杀。

午餐前,同学们先对双手和桌面进行消杀,安静有序用餐。

稀释消毒水,每天给教室来一次大扫除。

课间休息啦,开窗通风不能忘。


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新学期,新开始。全校师生满怀期待走进校园,走进课堂。

坐进教室,同学们迫不及待翻开新书阅读起来,伴着朝阳,郎朗书声在金桥校园回荡。

初次相见or熟悉的师生相见,活力满满的老师,认真听讲的,金桥的课堂都能让人收获满满。

老师们早早投入到工作中,备课、研讨一样不落,老师们始终在践行着用精心的态度,精细的过程,培养精英人才。

开学正当时,且看开学第一课,学校围绕防疫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为全校师生准备了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开启新征程

下午3:30,金桥初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各班按照疫情防控需求分散间隔列队。

出旗、敬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有一大批同学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会议首先表彰了在上学期各班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各类积极分子。

9月,我们迎来了一批满怀理想的新同学,来自七1班的殷烨宸同学代表全体新同学发言,她用歌曲《少年》的歌词激励大家,“正视并主动拥抱变化,这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

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也承载新的梦想。初三学生代表3班吴思源同学发言,她将汪国真先生的诗《山高路远》分享给全体师生,表达了全体初三同学的心声,不惧任何挑战,不畏任何艰难,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金桥的老师们用扎实的业务功底,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研究,默默耕耘于三尺讲台。教师代表许中煜老师发言,她激励大家“少年你看,生活晴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最后,高校长带领大家回顾了金桥初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呼吁大家,树立梦想、勇担责任、付诸实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金桥人。高校长还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品行优良的人、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做一个勤奋踏实的人。


    新的学期已经开启,金桥全体师生定将以崭新的姿态全身心投入,不辜负时光对我们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