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只有在这样的条件下才能实现和谐的全面展,就是两个教育者,即学校和家庭,不仅要有一致行动,要向儿童提出同样的要求,而且要志同道合,抱着一致的信念。”

——苏霍姆林斯基

有一种正能量,叫家委会

为了学生的发展,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必须联合起来,形成一股强大的教育力量,切实为孩子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经过精心筹备,10月30日下午,金桥初中初一年级家委会正式成立。学校为家长颁发聘书,并明确家委会成员职责。家长代表们也表示,将积极参与孩子们的教育与成长中去,尽全力做好沟通的桥梁,发挥正能量,为学校和家长服务。

有一种沟通,叫零距离

良好的家校关系,必须依托于开放、真诚、高质量的交流。在这次会议上,家委们了解了学校开学以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青春期亲子交流困难等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友好讨论。这次会议,增加了学校工作的透明度,也促进了家校间的有效沟通。

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 一个团队的努力是乘法。在学校教育中,老师和家长拥有共同的教育目标, 家校只有坚持在教育过程中的肩并肩, 最终会形成学校、学生、家长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