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对刚进入初一的学生家长来说,在如何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初中生活、如何让孩子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等都有着许多的困惑和想法,金桥初中初一学生家长代表、一中党委书记朱晴怡在初一家长会上结合自身的感受给家长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课。

朱书记既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位初一学生家长,她以教师和家长双重身份谈了自己的家庭教育观。朱书记首先提出家长对孩子学习的关注要前置、关注要常态强调了家长要注重对孩子学习的过程管理,如时间安排、学习方法、各科学习规范等。朱书记也和家长们就如何关注对孩子的情绪心理管理和调节、如何在和谐的关系中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做法家庭教育是一门艺术,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家长,要和孩子一起成长。家长代表的报告也给家长们留下了许多有益的经验,也有许多的思考。

最后各班任课老师从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和学习现状三方面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并结合学科特征,对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班主任老师就开学以来,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与学习习惯养成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各班部分家长代表分享了各自家庭教育方面的心得与方法。
    家长会给家校搭建了沟通的平台,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明确了各自肩负的责任也达成了一致的共识:家校合力,共助孩子健康成长。